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2019城市定向赛开赛 3000名选手探寻龙岗坐标领略东部美景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城市定向赛开赛 3000名选手探寻龙岗坐标领略东部美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23日上午,东部中心·龙岗坐标2019 年城市定向赛在美丽的龙岗开赛,3000名来⾃全国各地的参赛选⼿齐聚龙岗......

6⽉23日上午,东部中心·龙岗坐标 2019 年城市定向赛在美丽的龙岗开赛。(本稿均有赛事主办方供图)

3000名来⾃全国各地的参赛选⼿齐聚龙岗。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跑起来,用脚步打卡龙岗坐标,领略东部中心美景!6⽉23日上午,东部中心·龙岗坐标2019 年城市定向赛在美丽的龙岗开赛,3000名来⾃全国各地的参赛选⼿齐聚龙岗,通过公交、地铁、徒步、奔跑、骑行、驾驶等方式亲身寻访龙岗的各个角落,探索发现更多地理风貌、城市人文、⻛土人情,成为龙岗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龙岗区副区⻓尚博英、⻰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刘德平等出席开幕式并鸣枪发令。

东部中心·龙岗坐标2019年城市定向赛由龙岗区文化⼴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五环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运营。赛事围绕探寻城市创新、挖掘文化传承、体验运动时尚、践行公益事业为主题,制定快乐成长线、时尚活力线、魅力龙岗线、生态休闲线、爱在龙岗线不同特色的赛事路线,几乎囊括龙岗所有的地标性建筑、城市景观和商业繁华区,设计了参与者津津乐道的智慧挑战、文化传承、运动竞技、公益爱⼼等任务,同时将时尚流行元素融⼊赛事,各种“脑洞⼤开”的闯关任务丰富了选手们的参赛体验。不同线路, 不同任务展示着龙岗的特色之美。

比赛中,选手打卡龙岗地标。

通过赛事,不仅让参赛选⼿切实感受了⻰岗的独特魅力,而且赛事倡导的“运动、健康”理念,也让参赛者体验了另一种生活⽅方式。

据了解,今年的定向赛共设置了30多个点标、5条特⾊线路。⼤运中心、国际低碳城、鹤湖新居、⻰园、龙岗河、中丝园、求⽔山景区、深圳·红⽴方、⽢坑客家小镇、大运软件小镇、天安数码城等“龙岗新⼗景”、城市地标、⼈文特⾊景点、时尚商圈全部囊括其中。此外组委会与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龙岗社会创新中心合作邀请了多个公益组织参与,深度践⾏公益事业。今年的赛事继续采取微信小程序打卡、积分赛制,使得赛事更具参与性与科技感,让所有的选手⼀路畅玩,参赛选⼿手可以免费进⼊任务所涉全部景点,赏美景、玩游戏、品美食、践公益。所有选⼿手在整个比赛过程通过完成任务获得积分排名,赛事融探索性、趣味性、团队性、健身性、公益性于一体,极具挑战。全程的网络直播报道和互动环节,将让全民城市定向赛这一赛事充满着无穷的创意感和澎湃活⼒。

比赛中,选手打卡龙岗地标。

⻰岗城市定向赛不仅是一场定向赛,更是⼀个全⺠节日,每位参与者不仅是探索者,更更是⼀个个⽂明的传播者。经过三年的培育,龙岗城市定向赛已成为全民健身和城市⽣活的热⻔关键词,这项新兴时尚运动既是对全⺠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也是在新形势下如何创造性地做好都市体育旅游结合项⽬开拓的有益探索。

比赛中

比赛中,选手打卡龙岗地标。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