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记者探访观澜流浪狗收容所 情况有改善 10天内开放领养

2019-06-21 22:33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钟鸿冰 吴梓欣)日前,有市民爆料称观澜流浪狗收容所(以下简称“收容所”)存在对流浪狗安置管理不当的问题。6月21日,记者前往收容所进行暗访调查,以收养流浪狗为由进入收容所了解情况。

该收容所位置较为偏僻,除门口外,路边没有相关标识或指示,现场仅有施工队伍及车辆进出。记者在现场观察到,与市民爆料提供的图片相比,现场的环境相较以前有所改善。经了解,目前收容所暂停有关犬只收养工作,并将持续到本月底。施工队伍将对收容所内的道路、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进行彻底整改。

“我们已经接到城管部门的整改要求,我们的负责人也很重视这个问题,关于整改工作现在已经开展,预计在月底就能完成。”收容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改后,收容所将对所有市民开放,更加便捷。”

在收容所内,不时能听到隔间里传来的阵阵犬吠。记者随后进入饲养健康犬只的房间,有犬只的异味,部分狗笼里偶见粪便,相较于先前网友信中贴出的照片,现场设有百个左右的新狗笼,每个狗笼按性别分类,在确保犬只不会起争执的前提下,关不同数量的犬只,记者注意到,狗笼的犬只数量没有显得拥挤。据了解,这里共有120余只被确定健康的犬只,都是经过所内专业人员检查筛选后再调至此处。

据悉,收容所内有工作人员定时对犬只进行饲养、清洗和健康检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收容所将对饲养犬只的环境进行改善,同时也方便市民查看和选取自己想要领养的犬只。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两名志愿者出入收容所。经了解,长期以来都有爱狗人士和志愿者参与收容所的日常工作,协助工作人员饲养、照料犬只。在其帮助下,收容所的工作也得到了有力的支持,也加深了外界对收容所工作的了解。

21日下午,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该局负责人已于6月20日约谈观澜流浪狗收容所负责人,要求其对存在的问题于10日内作出整改。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