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华为云杯”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在前海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云杯”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在前海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6月19日,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坪山区政府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共同主办的“华为云杯”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在前海召开。

数聚粤港澳 智汇大湾区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2019年6月19日,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坪山区政府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共同主办的“华为云杯”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在前海召开。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刘佳晨,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华新,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以及大数据分析应用领域专家及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出席大赛启动仪式。

“华为云杯”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

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共同主办,以“数聚粤港澳,智汇大湾区”为主题,面向内地和中国港澳地区高等院校、专业研究机构、数据分析公司、开发者等专业对象举办的大型数据创新类竞赛。

李卓文在大赛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深圳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以数据集中和共享开发为途径,推动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在创新政府管理、社会治理模式、优化公共服务方面做了积极探索,有力地提升了深圳公共服务水平。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府数据开发力度,解决更多的城市治理和民生难题,实现城市大数据资源的有效利用。

刘佳晨介绍,大赛的英文名首字母简称是SODiC,其中文意思是“含钠的”。钠是一个活跃元素,只要丢少许到水中,就会产生巨大反应并释放出惊人的能量。主办方希望此次赛事就如同钠元素一般,能在社会上全面激发数据动能,让广大数据从业者、爱好者在数据海洋中激情冲浪,用数据为深圳这座美丽的城市插上智慧的翅膀,让数据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体验和无限的想象。

本次大赛以“数聚粤港澳,智汇大湾区”为主题,设置启动报名、初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训练营、开放数据沙龙、开放数据圆桌会议、决赛和颁奖仪式等环节,为期2个半月。参赛对象为内地和中国港澳地区的企业、团体、开发者和学生,参赛者可充分利用深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以及大赛官网提供的开放数据,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为支持大赛,深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开放了民生实事、道路交通、城市建设、公共安全、经济发展等14个领域1095项1亿4千多万条数据;具体赛题和奖项方面设置有数据创意赛、数据分析赛、数据治理赛、坪山民生诉求分析赛、坪山视频分析赛5大赛道,设置奖金共14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30万元人民币的华为云资源,同时给予优秀队伍产业扶持、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孵化、项目推广与宣传等一系列优待政策,帮助项目顺利落地。

据悉,前海将综合考虑优秀作品在“数字政府”领域的应用,寻找优秀作品和现有政务系统的契合点,对符合业务需要的优秀作品积极引入应用。同时,前海正在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驱动新引擎,全力建设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区,欢迎大赛获奖项目或优秀参赛项目优先入孵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