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扬州市广陵区来深招商 共签约24个产业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扬州市广陵区来深招商 共签约24个产业项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9日,扬州市广陵区在深圳市举行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扬州市广陵区区委书记潘学元出席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松、区政协主席刘春晓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广陵新城驻广州、香港、深圳三地招商办事处授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瑜)6月19日,扬州市广陵区在深圳市举行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扬州市广陵区区委书记潘学元出席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松、区政协主席刘春晓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广陵新城驻广州、香港、深圳三地招商办事处授牌。

前海再保险公司董事长冯宏娟、广东林安物流集团总裁余栋梁、深圳市天健集团总裁宋扬、扬州(香港)同乡会副会长庄明、香港咏黎园集团董事长王小玲、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执行会长宋彦民、深圳市金融商会会长王金铎、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宇、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秘书长谌鹏、碧桂园江苏区域执行总裁曾庆禄等2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商推介会上,共有24 个产业项目与广陵区现场签约,总投资 125 亿元。其中外资项目 5 个、总投资约 3 亿美元;民资项目 19 个,总投资约 104 亿元。

广陵新城位于扬州城市的地理中心,地处大运河畔,区域规划面积8.5平方公里,是扬州“一体两翼”城市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致力于打造城市核心CBD和未来城市的“新都心”,是一座区位、生态和产业等多种优势叠加的现代都市区。建设中的扬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与广陵新城一河之隔,建成后将成为连淮扬镇高铁、北沿江高铁上的重要站点和城市的换乘中心。城市主干道贯通新城,5分钟可达在建高铁站、10分钟可达京沪高速、25分钟可达扬泰机场,规划中的宁镇扬城际轻轨和地铁将在这里交会穿城而过,交通优势十分明显。

广陵是扬州的主城区、核心区,拥有深厚的人文积淀,汇聚了扬州最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5.09平方公里的明清古城现存名园、名宅等历史建筑500余处,各类文物保护单位148个,持续推进的保护更新利用让古城不断展现新的容颜,每年吸引国内外大量游客慕名而来。

近年来,广陵区上下聚焦古城、新城、老城、滨水四大板块,聚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繁荣主城区经济,形成了良好的产业集聚效应。特别是当前,广陵区正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工程,一批土地资源在未来逐步推向市场,用于发展包括现代服务业在内的各类项目。

扬州市广陵区区委书记潘学元说,扬州市委、市政提出到“十三五”末基本建成广陵新城。今年以来,按照省、市的战略指引和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聚焦广陵新城,围绕打造“扬州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科创名城示范区”的总体定位,明确了科技服务、数字经济、内容服务、金融服务、设计产业、智慧城市等六大现代服务业发展方向,这与深圳现代服务业发展方向存在许多共性之处。他诚邀广大企业家和客商朋友加入到广陵新城的开发建设中来,广陵区将践行“店小二”精神,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在广陵发展,让大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

王峰在专题推介中说,广陵区位条件优、公共服务好、商务成本低、人才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越、人居环境优美,各种优势叠加升级,是安居乐业的首选之地。近年来,广陵区聚焦高端产业,瞄准产业高端,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以金属新材料及船舶、液压装备、汽车零部件、电气线缆、医疗器械、食品加工等6大基本产业为核心,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创型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广陵作为扬州核心城区,是最具优势的资源集合体、最能增值的资产生成区、最为活跃的资本汇聚地。当前,广陵区正处于推进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志同道合的企业家和投资商们与广陵人一道,在255平方公里的广陵大地上,逐梦前行,实现事业腾飞。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