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图书馆员带领小朋友从绘本故事中体会父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图书馆员带领小朋友从绘本故事中体会父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妙的绘本故事,图书馆员讲给孩子听。6月14日晚上,南山图书馆第98期馆员故事会在少儿活动室举行。6月16日是父亲节,图书馆员结合节日选择绘本主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和父亲有关的绘本故事《我爸爸》《那天我用爸爸换了两条金鱼》,活动共吸引家长和孩子约40余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美妙的绘本故事,图书馆员讲给孩子听。6月14日晚上,南山图书馆第98期馆员故事会在少儿活动室举行。6月16日是父亲节,图书馆员结合节日选择绘本主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和父亲有关的绘本故事《我爸爸》《那天我用爸爸换了两条金鱼》,活动共吸引家长和孩子约40余人。

“我爸爸真的很棒”,孩子们高声朗读绘本中的句子。图书馆馆员在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儿童绘本《我爸爸》。这本绘本通过孩子的视角,将爸爸的形象刻画地栩栩如生。夸张的想象力,幽默的文字,温暖亲切的色彩画面,勾勒出一个无所不能的爸爸。许多小朋友在读到一些句子时,会指着图画说:“我爸爸就是这样的”。

“小朋友们会用爸爸换金鱼吗?”“不会,因为我最爱爸爸了”,一个小姑娘回答道。图书馆员带领孩子们阅读《那天我用爸爸换了两条金鱼》时,孩子们积极互动,不时被幽默的故事逗笑。故事中的爸爸只会自己看报纸,不陪也不管孩子,这个故事情节引人深思。图书馆员表示希望爸爸们能经常陪陪孩子。

据悉,南山图书馆的馆员故事会在每个月第二、第三周的周五晚上举行,面向所有小朋友开放,活动针对低幼儿童,以讲述绘本故事的方式帮助孩子爱上阅读,让小朋友们能在阅读中收获快乐,感受幸福。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