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小偷入室行窃被“直播” 龙华警方上演“瓮中捉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偷入室行窃被“直播” 龙华警方上演“瓮中捉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小偷翻墙进入龙华观澜一别墅内行窃,不料引发了安防报警,盗窃的画面被发送到了业主手机App上,于是业主立即向龙华公安分局牛湖派出所报警。随后,牛湖派出所和小区物业迅速联动,将小偷围堵在别墅内,现场上演了一幕“瓮中捉贼”的好戏。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科 吴佳)一小偷翻墙进入龙华观澜一别墅内行窃,不料引发了安防报警,盗窃的画面被发送到了业主手机App上,于是业主立即向龙华公安分局牛湖派出所报警。随后,牛湖派出所和小区物业迅速联动,将小偷围堵在别墅内,现场上演了一幕“瓮中捉贼”的好戏。

5月31日深夜,牛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别墅内有小偷正在行窃。牛湖派出所立即指派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同时与小区物业紧急联动,安排保安先行在外围警戒,防止小偷逃走。由于情况紧急,业主尚未赶到现场,经业主同意,民警先行带队进入别墅开展搜捕。民警带领搜捕队员从下至上,各楼层仔细搜查小偷踪迹,最终在别墅天台将准备逃跑的嫌疑人谭某当场抓获,并缴获作案使用的鸭舌帽、手套、手电筒、胡椒喷雾等工具。

据嫌疑人谭某供述,他因为欠债十多万元,遂起了盗窃的歹念,通过上网搜索到观澜一别墅区地址后,在小店买了手套、手电筒、胡椒喷雾剂等作案工具准备实施盗窃。5月31日晚上,嫌疑人徒步进入别墅区进行踩点,并寻找作案目标,发现有一家别墅没人在家,遂翻墙从窗户进入屋内,之后开始在屋里翻找物品。可是小偷没想到,其实自己刚进门,在外的业主就知道了。因为业主在家里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只要有人进入家门就会报警,实时监控画面会立即传到业主手机上。

经审查,嫌疑人谭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谭某因涉嫌入室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