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观湖街道“智慧用电”安全系统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湖街道“智慧用电”安全系统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提升辖区安全生产智慧化管理水平,今年以来,观湖街道通过技术创新、理念创新和模式创新,积极推广用电安全动态监控系统,抓好技术治理,改进辖区用电安全监管服务。目前,已完成以街道物业、各社区股份公司物业、示范企业等场所作为试点的616套用电安全动态监控设备和10套用电安全动态监控系统主机的安装调试。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为提升辖区安全生产智慧化管理水平,今年以来,观湖街道通过技术创新、理念创新和模式创新,积极推广用电安全动态监控系统,抓好技术治理,改进辖区用电安全监管服务。目前,已完成以街道物业、各社区股份公司物业、示范企业等场所作为试点的616套用电安全动态监控设备和10套用电安全动态监控系统主机的安装调试。

据了解,此次推广使用的用电安全动态监控系统可以实现电气火灾等涉电安全隐患的精准定位、准确排查,是基于大数据的电气火灾隐患治理系统,即利用智能传感终端对电气引发火灾的主要因素进行实时监测监控,通过物联网技术采集上传电气线路实时运行数据,大数据技术分析隐患成因,实时将隐患信息推送给用电单位和管理人员手机终端处理,从而实现电气火灾隐患从发现、监管到治理的有效闭环,减少电气火灾等涉电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推广使用用电安全动态监控系统的同时,观湖街道还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对辖区2000多家工商贸企业开展用电安全巡查检查和培训教育,并提供常态化的专业安全监管服务,引导企业规范用电安全行为。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在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辖区各工业园区、企业安装用电安全动态监控系统,依托智慧用电系统的深入推进和发展,有效提高用电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电气设备安全水平,防范电气火灾事故,减少涉电事故。并通过对重点园区、行业、企业大规模安装覆盖,加快线上线下融合落实隐患监管闭环,建立区域电气火灾隐患预警平台、管理平台和服务平台体系,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