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和谐婚姻需要学会沟通接纳 南山图书馆心灵沙龙

条评论立即评论

和谐婚姻需要学会沟通接纳 南山图书馆心灵沙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三观一致对婚姻重要吗?三观不一致的人能生活在一起吗?”6月15日下午,南山图书馆心灵沙龙在四楼读者活动室举行,邀请了深圳市华康博爱心理研究院孟荣为大家讲解和谐家庭的界限原则以及婚姻中的三个关键阶段,带领读者寻找和谐婚姻的“金钥匙”。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熊珍珍)“三观一致对婚姻重要吗?三观不一致的人能生活在一起吗?”6月15日下午,南山图书馆心灵沙龙在四楼读者活动室举行,邀请了深圳市华康博爱心理研究院孟荣为大家讲解和谐家庭的界限原则以及婚姻中的三个关键阶段,带领读者寻找和谐婚姻的“金钥匙”。

如何选择合适的伴侣,是适婚青年们思考较多的一个问题。孟荣分析了她在心理咨询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列举出择偶的建议:伴侣要心理健康,情绪反应适度,意志坚强,人格健全,人际关系协调。孟荣认为,符合这些条件的伴侣,更易沟通,更容易相处,有利于婚姻关系的和谐。男性和女性有着不同感情需求和思维方式,孟荣举例分析,在和异性相处时,需要站在对方的角度进行思考沟通。

步入婚姻之后,夫妻的感情有三个时期,分别是:蜜月期、敏感期和危机期。孟荣对不同时期的婚姻感情特点进行阐述,举例分析在感情中遇到问题时,夫妻应该如何处理。“婚姻中,夫妻宁可吵架也不要冷战,”孟荣表示,适度的吵架,有利于夫妻双方的感情沟通,争吵也是一种情绪的表达,而冷战是拒绝交流,有时是一种攻击,不利于婚姻的和谐。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爱情是怎么被婚姻埋葬的呢?”在读者互动环节,孟荣提出问题。一位女性读者回答:“我觉得我的婚姻很幸福,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结婚之后,夫妻双方需要协调沟通,这样爱情和婚姻才能长久。”孟荣对读者的回答表示肯定,爱情中需要互相接纳和包容,夫妻双方只有扮演合适的角色,才能跳出和谐婚姻“双人舞”。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