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第3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6月20日启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3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6月20日启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3000幅中外摄影作品感受“城市·呼吸”。

▲龚强《蚁人》(征稿主题展作品)

深圳新闻网讯  第3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将于6月20日至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和遍布全市各区的分会场举行。本届大展以“城市·呼吸”为主题,契合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将探索的镜头向城市与人类的生态文明建设延伸。大展分为“征稿主题展”“专题邀请展”“手机摄影展”“摄影企业展”“分会场平行展”“主题研讨会”等6大板块,荟萃近3000幅摄影作品。

据了解,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是由中国文联批准,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摄影活动,是以城市为主题的综合性摄影展览。这是《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的重点项目、“深圳城市文化菜单”中的“6月摄影月”,被中国文联列入2019年工作要点。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主办方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策划与筹备本届展览,注重国际性,彰显专业性,凸显科技性,做到群众性,打造国际摄影艺术交流平台和中国摄影文化品牌。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之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本届摄影大展以新的科技手段、新的时代观念、新的摄影角度、新的展示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深圳建市4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城市风貌,以丰富的细节对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对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英姿,进行了最具时代性的影像表达。

据介绍,本届大展在全球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国际性进一步提升,境外、国际摄影作品增多。“征稿主题展”板块共收到来自全球4大洲10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4个省级行政单位(含港澳台)近4万幅作品,最终入选的有119幅/件作品,其中,纪录类60件,艺术类59件。此外,本届的参展作品从质量和数量上都较上届有大幅提升,拍摄手法更加新颖、题材更加广泛。

本届摄影大展共设22个分会场平行展,遍布全市各区,包括深圳美术馆、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雅昌艺术馆、深圳书城等展区,形成市、区联动,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格局,体现深圳海纳百川、包容创新的独特文化品格,共同编织深圳摄影的光彩华章。

深圳商报记者 魏沛娜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