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凤凰新义工志愿服务技能培训 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新义工志愿服务技能培训 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6日上午,凤凰义工联在塘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19年第二期新义工培训班,吸引22名新义工参加,现场招募注册义工7名。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刘曼)6月16日上午,凤凰义工联在塘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19年第二期新义工培训班,吸引22名新义工参加,现场招募注册义工7名。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义工的志愿精神、志愿组织、志愿服务文化等内容展开,通过理论阐述、情景讨论、案例分析等方式,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志愿服务的文化和精神,增强志愿者对组织的归属感,进一步规范凤凰义工队伍建设,推进凤凰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据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群团办、义工联围绕辖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交通文明劝导460场次、社区“大行走”18场次、巡河活动5场次、公交站台文明乘车指引18场次、行政服务大厅指引10场次、塘家社区U站及光明城高铁U站常规值岗300场次,志愿者参与4174人次,共服务1万余人次,累计服务5139小时。

凤凰街道群团办负责人表示,志愿者是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先锋队”和“主力军”。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常态化、多样化开展各类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志愿者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