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古稀之年扬正气 无私奉献为社区

——马田合水口社区老党员麦太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古稀之年扬正气 无私奉献为社区

——马田合水口社区老党员麦太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常常在想,退休后,我还能为大家做点什么?” 今年71岁的麦太森同志,已经有51年党龄了,是名副其实的“老党员”。退休后的他并没有闲下来,而是给自己找了另一份“工作”——凭着年轻时候曾跟随本村的长辈学舞醒狮和武术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他自愿担任起合水口社区老年太极队队长,希望能借此坚持完成自己党员的使命,继续为社区居民奉献自己的热情。


"党员麦太森与社区党委委员交谈。


常年练武的麦太森同志武起刀来一招一式虎虎生威。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林慧 杨婷婷) “我常常在想,退休后,我还能为大家做点什么?” 今年71岁的麦太森同志,已经有51年党龄了,是名副其实的“老党员”。退休后的他并没有闲下来,而是给自己找了另一份“工作”——凭着年轻时候曾跟随本村的长辈学舞醒狮和武术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他自愿担任起合水口社区老年太极队队长,希望能借此坚持完成自己党员的使命,继续为社区居民奉献自己的热情。

晨光绚丽,微风习习。每天清晨,麦太森同志都会在合水口社区太极馆前的小公园,带领大家练太极。起初,他的队伍只有自己和几个太极队的成员,偶尔会有社区居民在一旁围观,渐渐地,邻里们被太极拳开合有序,刚柔相济的魅力吸引并不自觉地加入,这其中不乏大人小孩,他们不分年龄,一起参与到这项有益身心的运动中。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他在党员会议上提出成立太极馆的建议,得到了许多党员的支持。麦太森同志说起往事特别来劲,“我退休了没什么事做,锻炼身体是最好的消磨时间的方法,老党员退休了也要为社区服务,有了太极馆就能集合大家一块练太极。” 

2010年8月10日,麦太森同志带领20多名队员搬进合水口太极馆,开始了每天认真努力的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带领下,合水口老年太极队成为一支真正有实力的队伍。     

2011年,其集体项目“二十四式太极拳”荣获第五届武当太极国际联谊大会三等奖;在深圳市光明区迎大运首届柔力球比赛中团体获银奖;在区老年人体育展演联谊活动中获优胜奖等,合水口社区也因此多次被评为老年人体育工作先进社区,老年健身蔚然成风。

一朝入党,一生坚守。麦太森同志从没有忘记党员的身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党员的标准,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老龄党员,麦太森同志没有停止学习。在社区老龄党支部的学习中,一直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平时也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活到老学到老,不断丰富自己的眼界和见识。同时,践行群众路线,与群众沟通联系紧密,及时向党委反映群众问题和心声。麦太森同志是合水口户籍人,这里就是他的家,看到社区在一点点变得更好,他由衷地高兴。能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社区出一份力,即使微小,只要脚踏实地,付诸行动,就有意义,这也许就是麦太森同志作为共产党员的信念吧。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