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用了代购的洋化妆水后脸肿了 医生:“化学品中毒”

用了代购的洋化妆水后脸肿了 医生:“化学品中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不起再三推荐,刘小姐就花3000元在湖塘夏城路一化妆品店购买了两瓶尽是“外文”的“洋化妆水”。然而使用几次后,刘小姐脸部红肿,呈现灼烧症状。

扬子晚报网2019年6月18日讯  来常打工的刘小姐在其闺蜜的强烈推荐下,花了3000元购买了一款代购的“洋化妆水”,然而使用不到一个星期,整个脸红肿伴水泡,奇痒难忍。找商家要说法,商家说因人而异不退不赔。找闺蜜,闺蜜态度也变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最近刘小姐的闺蜜一直向她推荐一款化妆水,声称效果比一线的大牌还要好。几乎每天都要问一遍,有没有用上其推荐的化妆水了!经不起再三推荐,刘小姐就花3000元在湖塘夏城路一化妆品店购买了两瓶尽是“外文”的“洋化妆水”。然而使用几次后,刘小姐脸部红肿,呈现灼烧症状。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刘小姐到淹城附近一家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表示刘小姐是化学品中毒了,必须马上治疗!按照医生要求,刘小姐连续挂了5天盐水,脸才慢慢消肿并逐渐恢复。病看好了,刘小姐为了讨个说法,找到那家化妆品店,要求对方退赔但被商家拒绝。几经交涉无果,刘小姐就去找闺蜜说说理,然而此时的闺蜜态度陡然转变,仿佛变了个人!

刘小姐觉得事有古怪,后来其家人猜想,这会不会是熟人推荐然后“杀熟”拿回扣的一种营销模式。多次协调退赔无果后,刘小姐投诉到了武进区消协。

消协工作人员接诉后,随即与商家取得联系,宣讲相关法规条款,告知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服务、设施和场所符合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也就是说,消费者用了商家销售的化妆品不应该出现过敏症状,否则商家需要承担一定负责。并且不能借“因人而异”可能会过敏,就把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最终,商家意识到了错误,退还了2600元。(通讯员肖谐记者张斌)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