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四川长宁震后第一晚 天空飘起小雨 灾民被妥善安置

四川长宁震后第一晚 天空飘起小雨 灾民被妥善安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8日晚,四川宜宾长宁县双河镇的天空中开始飘起小雨,不过位于双河镇中学校操场的地震灾民安置点依然忙碌,电力、医疗、通信的工作人员披着雨衣跑来跑去。此时,距离地震发生已经将近22个小时。

北京青年报2019年6月19日讯 6月18日晚,四川宜宾长宁县双河镇的天空中开始飘起小雨,不过位于双河镇中学校操场的地震灾民安置点依然忙碌,电力、医疗、通信的工作人员披着雨衣跑来跑去。此时,距离地震发生已经将近22个小时。

晚上7点半左右北青报记者在位于双河中学校操场的临时安置点看到,新一批帐篷和其他救灾物资已经运到,正在准备分发,而在安置点现场依然能感觉到时断时续的比较明显的余震,余震发生时,站在危房旁的工作人员会吹响哨子让附近的人注意避让。

在安置点,北青报记者遇到了已经怀孕8个月的宋女士,她就是长宁县人,地震发生时她和自己的大儿子已经入睡“突然就感觉到了比较强烈的地震,我当时赶紧护住我的大儿子,然后也并没有往外跑,而是在较为结实的房子内等待了2个小时左右,直到救援队到来。”他说“我们的房子是框架结构的,比较结实,至少我都在外面打工,像汶川和雅安地震我都没有经历过,所以还是比较害怕的。”

宋女士说,自己的爱人在上海打工,地震发生后,已经买了票准备回家看她“家里公公婆婆都一起住,并不是特别害怕,但是还是希望他能够回来吧。”北青报记者了解,由于部分火车受地震影响停运,宋女士的丈夫18日无法赶回,但是在19日应该可以回到宋女士身边。

透过帐篷的窗户,可以看到灾民有的在睡觉,有的在陪孩子玩耍,而安置点也为灾民提供了尽可能完备的生活设施。除了搭建帐篷、提供饮用水和方便面这类基本的生活保障外,武警官兵还为灾民设置了移动充电宝和露天电影院,虽然一直能感到小规模的余震,但是很多群众,尤其是孩子都在聚精会神的看着电影。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安置点还设有垃圾桶,灾民产生的生活垃圾都会统一堆放在垃圾桶内,几乎没有乱扔垃圾的情况。

霍老太带着自己的5个孙子孙女在帐篷内玩耍“我平时就是在家帮儿女照顾孩子,地震发生的时候,我带着5个孙子孙女躲在桌下,直到地震过去。”霍老太说。

“现在镇上的居民,无论家里房子状况如何,为了保证安全,都被安排在安置点生活,下一步对房屋鉴定后,房子质量合格的居民应该可以比较早的回家。”安置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过只要灾民还在安置点,我们就尽量服务好他们。”

记者付垚王天琪郭琳琳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