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7名“地震宝宝”在珙县诞生 医院余震不断房屋损毁

7名“地震宝宝”在珙县诞生 医院余震不断房屋损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8日,记者从珙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在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两个小时后,离震中较近的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巡场镇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迎来第一个新生儿。

四川在线2019年6月19日讯 6月18日,记者从珙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在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两个小时后,离震中较近的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巡场镇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迎来第一个新生儿。医生在余震和医院房屋出现损毁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和风险,为产妇接生,母子平安。

四川省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院长易思章介绍,18日凌晨0:58左右,在余震中,四川长宁地震后第一名婴儿出生,重5斤7两,是个男孩。

易思章说,当时伴有余震,医院的部分病人已经跑出去,该产妇也担心安全,询问能否到救护车上分娩,产科医护人员都安慰她,最终在产房顺利接生,母子平安。

据了解,该孕妇于震前2个小时入院待产。地震发生时,该孕妇和家人被转移到医院空旷地方,准备在救护车上生产。但救护车空间太小,无法接生。18日11:30左右,该孕妇被转移到产房接生,当时不断有余震,震感强烈,不过产房未出现墙壁或屋顶开裂情况。一个多小时后,该孕妇顺利娩出一名男婴。

据悉,从地震发生至今,矿山医院已成功接生了7名地震宝宝,还有一名产妇正在待产中。(曹洋记者黄大海)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