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舞台演讲剧《亲爱的红军》在前海上演 “前海红色艺术季”拉开序幕

舞台演讲剧《亲爱的红军》在前海上演 “前海红色艺术季”拉开序幕

分享

6月14日晚,由知名导演左力执导、深圳大学学生倾情演绎的大型舞台演讲剧——《亲爱的红军》在前海上演,受到了前海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瑜)铭记历史,不忘英雄 。6月14日晚,由知名导演左力执导、深圳大学学生倾情演绎的大型舞台演讲剧——《亲爱的红军》在前海上演,受到了前海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出是“前海红色艺术季”及“前海红潮月”十大活动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该活动由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前海党建文化的活力,锤炼锻造前海精神,激励前海人改革开放再出发。

全新形式阐释长征精神 观众纷纷点赞

舞台演讲剧是一种全新的艺术表达形式,《亲爱的红军》全剧历时90分钟,共分为瑞金童话镇、北上无音信、问答若尔盖、胜利大会师 、可爱的中国 、不灭的力量六大部分,以演讲和舞蹈的方式,通过视频和舞台的创意结合,实现历史与现代的“隔空对话”,阐释长征精神。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让观众们为之动容。

“我觉得这个节目很好,体现了当年红军他们的意志,他们都很坚强,坚韧不拔。”随母亲来一同来观看节目的朱子沫小朋友说道。

“节目里红军他们四渡赤水的历程,让我很震撼,印象很深刻,参加长征的红军都是很勇敢的,信念很坚定。”来自华侨城小学的秦梓曦同学分享道。

“如果前海还举办这种活动的话,我一定还会来看的!”港湾小学四年级学生胡幕井说。


汲取长征精神  鼓舞前海改革开放再出发

“我觉得不管是红色精神、长征精神还是改革精神,它都是我们共和国在不断发展中的精神财富。”主创人员、深圳大学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向龙成表示,《亲爱的红军》是主创团队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具有时代意义。

《亲爱的红军》在前海干部员工群众中也产生巨大的反响。观众认为,《亲爱的红军》引领人们重温长征精神,并鼓舞着前海人改革开放再出发,开启新的长征。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处处长宋亮表示,作为前海建设者,要继续传承和发扬红军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工作,为前海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力量。

坚持艺术创新 推出系列红色作品

演出结束后,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对演职人员进行了慰问。王锦侠表示,舞台演讲剧是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和张力,希望以后创作团队以后能够继续推出其他红色系列作品。

“我很希望通过这些00后大学生,通过他们深情的讲述,去影响他的同学,影响他的父母,甚至是身边的人。”总导演左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征的意义不止是一个逝去的时代,它是全人类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我觉得长征精神在任何时候都是需要的,一句话,如果心中有目标,一定可以在荒凉的土地上,走出一片繁华的风景。”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