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布吉街道安全生产月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布吉街道安全生产月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1日下午,布吉街道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正式启动,助力布吉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再上新台阶,为布吉新城建设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6月11日下午,布吉街道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聂朦  冼余汉)6月11日下午,布吉街道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正式启动,助力布吉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再上新台阶,为布吉新城建设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秀相,党工委委员吴浚弘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紧贴安全生产的互动体验形式,向辖区社会各界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全方位提升辖区安全管理水平。

“我宣布,2019年布吉街道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正式启动!”随着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秀相一声令下,活动序幕正式拉开。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安排了布吉企业常用危险化学品展示,并由安全专家普及相关知识。

现场设置的互动点,市民积极参与。

此外,现场还精心设置了安全生产VR体验、心肺复苏体验、消防服体验等多个互动点位,市民群众参与互动还可兑换精美礼品。“几个点位体验下来,我对安全生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一位园区企业代表表示。此外,主办方还在现场安排了“龙岗第一课”的学习培训,近距离为辖区市民和企业送去安全生产知识大礼包。

据悉,安全生产月期间,布吉街道将聚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同时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各类专项行动,立体化提升辖区安全指数。该街道将通过“扩大学习会”、“安全生产公开课”等形式,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送进各园区和企业;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相关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全面提升救援能力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布吉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通过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近几年来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总体平稳。此次安全生产月期间,布吉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多形式宣传,充分发挥阵地优势,让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