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萌翻了!首届龙岗区幼儿篮球嘉年华 上演迷你版篮球争霸

条评论立即评论

萌翻了!首届龙岗区幼儿篮球嘉年华 上演迷你版篮球争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6日,2019年首届龙岗区幼儿篮球嘉年华在龙城小学拉开帷幕,幼儿篮球对抗赛、幼儿篮球技巧赛、勇者挑战赛篮球等系列活动也同步精彩上演,吸引了数百名孩子和家长欢乐参与。

6月16日,2019年首届龙岗区幼儿篮球嘉年华在龙城小学拉开帷幕。

运球表演。(以下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跨越障碍运球。

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李云云)6、7岁的萌娃们篮球场上争锋,“迷你版”球员的小男生、小女孩身披队服,上场作战,传接球、上篮投篮,动作流畅、拼抢积极,颇有专业运动员的风范。6月16日,2019年首届龙岗区幼儿篮球嘉年华在龙城小学拉开帷幕,幼儿篮球对抗赛、幼儿篮球技巧赛、勇者挑战赛篮球等系列活动也同步精彩上演,吸引了数百名孩子和家长欢乐参与。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校园体育联合会举办,旨在进一步在龙岗区普及幼儿篮球。活动吸引了龙岗区各幼儿园、注册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培训机构等单位的3-8岁幼儿参加数百人参与。

此次幼儿篮球嘉年华包括幼儿篮球操表演、篮球竞技、幼儿篮球技巧赛、勇者挑战赛篮球活动,既有竞技类的赛事,也有娱乐性的篮球体验活动,从竞技和普及两个方面展示篮球的魅力,吸引更多小朋友接触和参与,进而喜爱上篮球这项运动。

篮球趣味小游戏。

活动现场,勇者挑战赛篮球十分轻松愉快,彩虹投篮、超级传球、指尖投篮、激流勇进、超级投手等10余个篮球主题的互动娱乐小游戏吸引了许多孩子们的参与。用头顶球、手弹迷你球、球队里找球、背框接球……孩子们玩得开心,在欢快的嘉年华活动中也感受到了篮球的魅力,现场十分欢乐。

而在幼儿篮球对抗赛的现场,气氛就略显紧张了,关乎胜负的比赛谁也不敢放松。此次4V4小篮球比赛共有6支队伍参赛。别看只有7、8岁,小队员们毫不怯场,在场上攻防有术、有板有眼,打出了不少精彩的配合,也投出了不少好球,迎来观众的阵阵喝彩。


比赛激烈。

颁奖。

“龙岗区是体育强区,也是‘全国篮球城市’,成人篮球水平高、发展迅速,我们面向幼儿群体,开展篮球普及活动,也是希望‘从娃娃抓起’,激发起孩子对运动、对篮球的兴趣,达到普及的效果。”龙岗区校园体育联合会会长刘溢韬介绍,活动的开展是想通过体教结合的形式,让体育运动与校园联系更加紧密,促进运动项目在校园的普及和推广。接下来,协会还将组织开展三人篮球赛,进一步促进体教结合,推广体育运动。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