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2019年中小学国防知识竞赛开赛 线上答题分高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2019年中小学国防知识竞赛开赛 线上答题分高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5日,“同心筑梦、爱我国防”光明区国防知识竞答活动正式上线,光明区各中小学学生可在答题过程中学习国防知识,一争高下。

识别图中二维码可进入答题。

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吴炳然)中国国防的历史是从哪个朝代开始出现的?长江和黄河都发源于青藏高原吗?“激光”的名字由谁而来?这些国防知识你知多少?6月15日,“同心筑梦、爱我国防”光明区国防知识竞答活动正式上线,光明区各中小学学生可在答题过程中学习国防知识,一争高下。

记者了解到,本次知识竞赛面向光明区各中小学(不含初三)在校学生展开,围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等方面,涉及历史人物、重要战役、军事装备等国防知识。在校学生通过关注“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首次参与者需填写学校、班级、姓名等信息,并根据自己所在学段选择小学组或初中组进入答题页面。答题过程中,系统将随机抽取20道进行作答,分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答题时间共60分钟,答题结束后,系统将告知得分。每名学生共有三次答题机会,取最高分进行排名,不设奖励。考核完毕后,微信公众号后台汇总考核成绩,统计各学校的参考率及平均分。

据悉,此次活动属光明区2019年中小学国防知识竞赛活动初赛环节,由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武装部和区教育局联合举办,旨在提升全区中小学生国防教育质量,培养青少年国防观念,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在普遍参加网上答题基础上,各中小学校按照自愿优先、择优选择的原则,选拔3名同学组成参赛队,代表学校参加后续复赛和决赛,并最终决出优秀组织奖和团体奖。在决赛中获得奖励的同学,以自愿为前提,可免费参加专业少年军事拓展训练机构组织的军事夏令营活动。


[责任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