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上村社区关爱环卫工人暖人心 感恩调解诉求赠锦旗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村社区关爱环卫工人暖人心 感恩调解诉求赠锦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4日下午,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出现了一幕感人的场面,老人赵铁普和妻子来到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证大厅,将一面印有“暖弱者之心 保维权楷模”的锦旗送到社区党委负责人及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感谢社区党委对他的关心和帮助,帮他拿到了自已应得的血汗钱。

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唐小宁 彭翠玲)6月14日下午,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出现了一幕感人的场面,老人赵铁普和妻子来到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证大厅,将一面印有“暖弱者之心 保维权楷模”的锦旗送到社区党委负责人及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感谢社区党委对他的关心和帮助,帮他拿到了自已应得的血汗钱。

记者了解到,4月19日上午,某清扫保洁公司员工赵铁普老人在工作时因清除杂草右手给蚂蚁咬伤,导致右手肿胀厉害不能工作。第二天赵铁普老人的手肿得更加厉害不能正常上班,由于他担心被公司扣工资,其妻子主动提出愿意顶替张铁普做事,但公司主管根据公司规定,从安全方面考虑,对其请求不予同意。当天下午赵铁普老人主动辞去了工作,但在签领工资表时发现公司扣除690元工资(含工作服),老人要求公司补回无果,于是来到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诉求服务平台反映,寻求工作人员帮助解决此事。上村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了解该情况后,立即召集该公司负责人前来社区调解。5月23日下午,通过社区诉求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该清扫保洁公司承诺同意补退员工赵铁普被扣除的工资,并安慰老人在家安心养好身体,以后如果有需要公司一定还会聘请。

不久前老人拿到了工资,心里非常感动,于是给社区送来了锦旗,才出现了这感人的一幕。老人张铁普紧紧握着社区相关负责人的手,连连表示感谢。老人说:“上村社区党委十分关爱环卫工人,让外来工人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在社区生活和工作很开心,这个社区就是一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老人滔滔不绝地讲述着社区党委所做的点点滴滴,事情虽小,却让老人感怀于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会更加周到、热情地为广大居民和外来建设者服务,把工作做得更好,让群众满意,做市民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