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前海控股竞得前海首宗租赁用地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落地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控股竞得前海首宗租赁用地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落地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0日,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以底价3800万元竞得前海合作区首宗租赁用地(宗地号T102-0295),租赁年限15年。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鸟瞰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姜媛媛)6月10日,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以底价3800万元竞得前海合作区首宗租赁用地(宗地号T102-0295),租赁年限15年。该地块位于前湾片区,用地面积24294.58㎡,计规定总建筑面积20800㎡,将打造为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为前海再添会展文化地标,助力前海建成具有世界水平、中国气派的国际化城市新中心。与此同时,此次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用地是深圳第一宗公开招拍挂的租赁用地,也是响应国家建立梯级土地供应利用机制的一次创新探索。

前海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新时代国家重要战略平台,集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深港合作、自由贸易试验、创新驱动五大国家战略于一身。作为前海开发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城市运营的法定主体平台企业,前海控股积极参与前海土地管理改革创新,主动担当重大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效果图。

本项目公开资料显示,根据《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部署,加快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建设,将提升城市新中心配套服务功能,满足前海政治、经济、文化活动需求。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是由前海规划落地的法定主体——前海控股负责建设运营。围绕“产城融合”的高点站位和全生命周期开发运营的业务链条,前海控股将该项目列为年度“一号工程”,组建专业团队、整合优势资源,将打造集会议中心、展览中心和国际交流活动中心功能为一体的国际一流标志性会展交流服务平台。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建成后将作为前海重要城市客厅,用于举办重大国际会议,政府及各行业、企业的会议、论坛活动等,有利于优化城市营商环境、人才发展环境和前海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