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龙城街道吉祥社区举办“儿童议事会”面试选拔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吉祥社区举办“儿童议事会”面试选拔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和龙岗区“童融友好、共创未来”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的友好型试点社区,近日,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开展了第二届儿童议事会选拔活动。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潘东 通讯员 郑文标 陈丹斯 陈丽芳)作为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和龙岗区“童融友好、共创未来”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的友好型试点社区,近日,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开展了第二届儿童议事会选拔活动。

在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的这场儿童议事会选拔成员的面试环节,面对不同于往常在学校的考核,小选手们保持认真对待的态度,围绕校园欺凌这个话题,从定义、影响、解决方法等多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校园欺凌就是以大欺小、以多欺少的方式欺负同学。”“它会对我们产生人身威胁,所以,如果遇见这种情况,应该立即向老师、家长汇报,当然,受害者也不能招惹他人。”“校园欺凌可能会影响受害者的身心健康,如果被同学欺负了,应该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学校可以利用班会课来跟同学们讲这个主题,减少欺凌事件发生。” 

学员上台分享

据悉,儿童议事会是探索成人倾听儿童声音的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儿童权利训练,积极推动社区儿童议事活动,让儿童有发声平台,真正走近孩子去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去年吉祥社区已经成立了第一届儿童议事会,取得初步成效;今年该社区将选拔培育第二届儿童议事会成员。

童融友好、共创未来。接下来,吉祥社区将通过竞选演讲环节最终从20名候选人中选出12名儿童议事员。在未来任期内,他们将履行履职承诺书,以儿童代表的身份参与到吉祥社区有关儿童事务中,为儿童群体发声,促进龙城街道儿童友好型城区的建设。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