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智汇大湾区”人才项目路演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路演会今日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汇大湾区”人才项目路演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路演会今日举行

分享

深爱人才,圳等您来。为加强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更好服务人才在深圳创新创业,搭建全新的企智对接、资智对接平台。6月15日下午,由深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智汇大湾区”人才项目路演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路演会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智汇中心举行,深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张林以及主办方各位领导、投资方代表、路演项目代表、多家特邀企业嘉宾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智汇大湾区”人才项目路演活动有三大重要意义。第一,充分吸引海内外优质人才项目来深创新创业,并在第一时间获得资本的关注;第二,通过项目路演与投资人评委点评交流,帮助创业者梳理创业思路、优化商业模式、整合创业资源,建立良好的团队意识、管理意识;第三,用好深圳市人才研修院这个平台,发挥人才研修院企智、资智对接职能,联合其他创新园区和服务机构,以人才基金运作为基础,做好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咨询、资源对接、项目路演和基金投资等服务,构建人才基金+人才项目路演+人才创新园和服务机构的“1+1+N”服务模式,为创业人才提供支持,为创新人才持续服务。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倪泽望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及嘉宾的到来,并表示“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必须坚持人才优先发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今天举行的智汇大湾区人才项目路演活动,就是想通过人才基金的运作,与政府对人才的支持政策、社会各界的人才服务等,共同构建一个全方位的人才服务体系”。

智汇大湾区“创新、创业与创投”主题论坛中,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表示“任何一个创新创业比较发达的区域或城市都有一个非常典型的特征,就是移民文化,这个区域移民程度越高,移民聚集的越多,移民的素质越高,这个城市创新创业就非常有活力”。论坛嘉宾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副总裁蒋玉才、前海母基金执行合伙人总裁陈文正、灵明光子创始人贾捷阳、光峰光电创始人董事长李屹分别发表了精彩的观点。

启动仪式完毕之后,第一期路演会正式开始。参与本次路演的六个项目方分别为深圳市灵明光子科技有限公司、弈酷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科诺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杉岩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清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舒曼波无辐射通信解决方案,项目代表对其项目的简介、团队、财务数据、技术方案、发展路径、融资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系列高科技新产品,投资方根据项目代表的介绍进行现场提问,在现场交流环节,与会嘉宾还针对每个项目产品的特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