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开展大型献血活动 市民冒雨献出“熊猫血”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开展大型献血活动 市民冒雨献出“熊猫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2日,在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龙华区委卫生工委联合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盟深圳市委龙华总支、农工党龙华区总支(筹)、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共同开展了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主题的龙华区志愿者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分别在龙华区清湖行政服务中心和龙华会堂设置了两个采血点。


志愿者们踊跃参加献血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卓颂衍)6月12日,在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龙华区委卫生工委联合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盟深圳市委龙华总支、农工党龙华区总支(筹)、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共同开展了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主题的龙华区志愿者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分别在龙华区清湖行政服务中心和龙华会堂设置了两个采血点。

虽然天气不稳定,献血现场下起了大雨,但仍阻挡不了大家的献血热情,大批志愿者冒着大雨排着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写个人信息、测量血压、采样验血、爱心献血,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在献血人群中,有国家无偿献血奖章获得者,有初次献血者,也有稀有血型的献血者。

来自龙华区公安分局的冯文慈不但自己连续21年献血,献血量达到31400多毫升,当天他主动献血之余,还发动系统内40余名警察参与献血。志愿者上官女士则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她表示稍早前看过关于献血的纪录片,了解到上海某家医院因血库告急导致不能手术,对她感触很深,也从此萌发了要加入献血行列的想法,看到我们的献血宣传后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中午时分,来自松元厦社区工作站的陈女士匆匆赶来,她说自己是RHB阴性血型,该血型极为稀有,希望利用午休时间赶来献血,奉献爱心。退伍军人涂先生是RHO阴性血型,也是极为稀有的“熊猫血”,他今天特意冒着大雨前来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鲜血,传播爱心。

据统计,整个献血活动共有320人报名参与,其中党员占68%,成功采血273人,共采集血液97050ml,有效缓解了临床医疗血液供应紧张状况。此次献血活动也是龙华区委卫生工委连续3年开展全区性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旨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倡导无偿献血公益理念,大力弘扬志愿者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