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强强联手!大鹏新区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将落实两地候鸟式旅游合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强强联手!大鹏新区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将落实两地候鸟式旅游合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协议规定,大鹏新区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将在“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共赢发展”、“推进产业合作,实现协同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

大鹏新区管委会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签署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李小辉)6月13日,大鹏新区管委会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新区管委会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忻州市委常委、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等出席仪式。

此次协议签订,大鹏新区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将在“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共赢发展”、“推进产业合作,实现协同发展”、“发挥创新优势,搭建合作平台”、“构建沟通机制,提升合作水平”等方面加强合作。

大鹏新区森林覆盖率达76%

据悉,大鹏新区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虽相隔千里,但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新区森林覆盖率达76%,海岸线长133.22公里,深圳56个沙滩中54个就在新区,拥有深圳唯一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鹏所城,是深圳的“生态基石”、“文化之根”、“能源重镇”和“旅游旺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位居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还是世界文化景观遗产。

未来,两地将加强旅游资源共享合作,并将联合参加重要旅游展览会,共同拓展国内外旅游市场。同时,鼓励倡导两地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落实两地候鸟式旅游合作举措。两地将共同研究打造特色鲜明人文旅游品牌,形成大鹏过冬、五台避暑的南北互动格局。

两地将在环境保护、旅游产业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赵新年表示,此次友好合作,不仅将为五台山文旅产业发展提供载体平台,而且将成为五台山扩大对外开放的难得契机,将按照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协作机制,更好地促进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和文化兴盛。

王京东表示,两地自然条件和地域特点的相似性,为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广阔的空间。两地的签约既是前期双方友谊的见证,也是下一步更高层次合作的开始,两地可以在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产业、文化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互利共赢。他表示,希望两地共同努力,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探索各自有效的实践路径,努力把当地建设得更好,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