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新湖多措并举应对强降雨 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新湖多措并举应对强降雨 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13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区三防指挥部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随即新湖街道同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城建办、执法队、网格中心、社区各单位结合自身的职责,出动工作人员进行巡查走访,确保雨期辖区的平安稳定。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方银霞)13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区三防指挥部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随即新湖街道同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城建办、执法队、网格中心、社区各单位结合自身的职责,出动工作人员进行巡查走访,确保雨期辖区的平安稳定。

当天,新湖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街道三防办加强统筹,各部门、社区联动,形成合力,开展辖区内危房、边坡、易涝点等安全隐患的巡查工作。截止至6月13日11时,新湖街道共出动245人次、69车次,巡查老旧房屋498间次、危险边坡84处、内涝积水点25处、三边窝棚60处,山塘水库11处、河道19条次。妥善处理交通事故4宗,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尤其是大雨导致的路面坍塌、电线杆倒塌、边坡、池塘、危旧房屋等灾害可能性较大的区域,同时会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暴雨后次生灾害的防御。

新湖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三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要克服麻痹思想和自满情绪,同时加大宣传,提高意识,把握关键,重点防御,按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要求,切实堵塞工作漏洞。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