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公明街道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公明街道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分享

为加大社区对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有效解决区域性火灾隐患,切实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1日下午,公明街道在李松蓢社区股份公司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社区主要负责人、公明派出所负责人、股份公司董事长、社区两委班子、股份公司董事、工作人员及社区“三小场所”、工厂企业等社会单位代表,共218人参加会议。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莫文燕)为加大社区对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有效解决区域性火灾隐患,切实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1日下午,公明街道在李松蓢社区股份公司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社区主要负责人、公明派出所负责人、股份公司董事长、社区两委班子、股份公司董事、工作人员及社区“三小场所”、工厂企业等社会单位代表,共218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9年光明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进行解读,明确将消防整治工作当作今年的重要任务,要求对标区考核验收标准,深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强化整治,达到消除隐患、强化队伍、补齐短板的目标,动员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整治,共同努力摘掉“火灾高风险”的帽子。随后,公明派出所负责人结合工作经验,以案为戒,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参会人员切实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敲响了“消防警示钟”。他强调,社区务必要坚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抗御火灾整体水平,切实达到消除火灾隐患的目的。紧接着,消防专家结合专业知识和火灾案例对“三小场所、出租屋、工矿企业、公共场所”四类场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查自纠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为有疑问的人员进行耐心的解答。

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消防负责人表示,为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的攻坚战,在街道的指导下,李松蓢社区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社区消防干部作为督办责任人,同时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整治任务,制订了工作进度表和整治工作方案,层层签订整治责任状,分工到位、责任到人,全面部署、全面推进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努力完成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摘牌”任务,并顺利通过市里整治工作组的考核验收。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