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12岁患病“街舞男孩”渴望重返舞台 爱心接力助他抗病魔

12岁患病“街舞男孩”渴望重返舞台 爱心接力助他抗病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秀英区书场村的一间出租屋内,12岁的男孩黎基奋每天对着电视机和手机中的街舞表演看得出神,渴望有一天能登上舞台表演街舞。黎基奋则憧憬着明年能尽快重返校园,跟同学们一起在校园里练习跳街舞。

12岁患病“街舞男孩”渴望重返舞台爱心接力助他坚强抗击病魔

 在秀英区书场村的一间出租屋内,12岁的男孩黎基奋每天对着电视机和手机中的街舞表演看得出神,渴望有一天能登上舞台表演街舞。他曾是学校里的街舞男孩,1年多前被查出患先天性腹膜后恶性肿瘤,从此暂别了心爱的舞台,但他心里却一直怀揣街舞的梦想,渴望有一天能再次在舞台上展现舞姿,这让他对抗疾病时充满了自信。

□本报记者高潮文/图

A突患恶性肿瘤打断少年街舞梦

12岁的黎基奋除了胳膊纤细显得瘦弱一些,看不出跟其他同龄男孩的区别,但每天必须要口服的化疗药却提醒他正在和疾病作斗争。父亲黎积运还记得,2017年12月的一天,读小学五年级的儿子正在参加学校迎元旦晚会彩排,准备的是一个街舞节目,结果发现肚子上突然肿起来一个拳头大小的“圆球”,后来在海南省肿瘤医院确诊是先天性腹膜后恶性肿瘤,一直治疗到2018年8月底,病情还是没有控制住。黎积运带着儿子奔赴广州,开始长达8个月的治疗,今年4月才回到海口。

回到海口书场村的出租屋后,黎基奋每天要靠口服化疗药控制病情,但他还是没能忘记自己喜欢的街舞,希望有一天能重新站上舞台表演。尽管现在身体条件不允许,他还是时刻准备着,让自己不跟街舞陌生,他每天在电视和手机上看别人跳街舞,想象着当他在舞台上表演时,台下掌声雷动的情景。

黎基奋来自琼山区红旗镇的农村,父亲和母亲来海口打工后,他也跟着进了城。“小学一年级时他就对街舞感兴趣,家里没钱给他报培训班,他都是跟同学一起自学,竟然学出了名堂,在学校里获得了‘街舞男孩’的称号。”黎积运谈起儿子以前跳街舞时颇为自豪。

B社会爱心力量涌向“街舞男孩”

黎基奋治疗做了14次化疗,32次放疗,但每一次他都坚强地挺了过来。黎积运说,儿子能坚持到今天很不容易,这跟他牵挂着街舞不无关系。“他常跟我说让我不要担心他的病,他只是害怕以后再也不能跳街舞了。”让黎积运欣慰的是,儿子的身后站着一群爱心使者,伸出援手给儿子前行的力量。

黎积运心里明白,仅靠家庭的经济能力,根本没法解决儿子30多万元的治疗费。黎积运靠开货车给人送货为生,妻子在服装店打工,农村老家还有70多岁的父母需要赡养,家里还有5岁的小女儿要抚养,生活捉襟见肘。

“没有社会好心人的帮助,儿子根本没法渡过难关,不可能走到今天。”11日,黎积运仍对儿子所获得的每一笔捐助熟稔于心。2018年3月,儿子被纳入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有爱无疾肿瘤救助项目,获得捐助2万元;儿子就读的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师生捐助5万余元;网络轻松筹筹到爱心款9万多元;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设立瑞雪基金捐助2.4万元;不愿留名的人士捐了6000元……

现在,黎积运为儿子治病已花光了家中的积蓄,负债七八万元,后期的治疗费该如何解决,他现在一筹莫展。下个月,他还要带儿子去广州复查病情。黎基奋则憧憬着明年能尽快重返校园,跟同学们一起在校园里练习跳街舞。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