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港中大(深圳)综合测评开考 6000考生争夺400名额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港中大(深圳)综合测评开考 6000考生争夺400名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港中大(深圳)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江苏六个省(市)实行“双轨制”招生,共有过万人报考。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资格审查,共6000多名优秀考生于6月11日-17日走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深圳、杭州、上海、青岛四个考点的综合测评考场进行考试,预计将录取400余人。

昨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综合测评开考。图为深圳考点考试现场。记者刘羽洁通讯员马明霞摄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何亚南)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综合测评开考。今年,港中大(深圳)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江苏六个省(市)实行“双轨制”招生,共有过万人报考。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资格审查,共6000多名优秀考生于6月11日-17日走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深圳、杭州、上海、青岛四个考点的综合测评考场进行考试,预计将录取400余人。

“631综合测评”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10%。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入学测试,包括笔试、面试,还包括根据教育部要求增设的体育科目测试。笔试部分为中文写作、英文写作;面试部分采用小组英文面试。

记者了解到,港中大(深圳)的综合评价考题并不是考查文理科知识性试题,而是贴近生活应用的创新题型考试,考核学生在高考中没有涉及的或者比较难发挥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中英文写作能力和综合理解分析能力。据部分考生反映,考题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不会和高中所学知识脱节,而且对个人的文化素养、对日常生活的思考感悟和独立思辨能力有更高的要求。

据广东考点考生回忆,面试的问题中有“大学是否应该把学生的成绩等在校情况发给家长”“要给刘邦或项羽当助理,你选择谁”等等。中文写作题中有的题目考查了学生对人类生存境况的认知。例如:“假设地球上的植物都快灭绝了,这时候,你最不希望消失的植物是哪两种?”英文写作题则十分贴近生活,例如让学生“畅想三十年后的生活”。

据悉,2019年,港中大(深圳)除了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江苏六个省(市)实行“双轨制”招生以外,还在全国26个省市(包括上述六个省市)投放普通类统招提前批次招生计划,共招收约1200人。


[责任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