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广东或迎最强“龙舟水”?光明人13日上班上学要留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或迎最强“龙舟水”?光明人13日上班上学要留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雨转晴,晴转多云,多云转暴雨……这是最近深圳人每天在经历的特殊天气。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吴炳然)大雨转晴,晴转多云,多云转暴雨……这是深圳人最近每天在经历的特殊天气。省气象局12日发布预警称,预计从12日下午6时到14日凌晨36小时内,全省或遭遇“龙舟水”时期以来的最强降雨,市民需格外留意。

6月12日下午起,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政府相继推送天气预警,提醒市民13日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伴雷雨大风,连日暴雨,地质灾害、积涝风险高。记者还了解到,14日深圳降雨明显减弱,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15-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7-19日多云炎热。

目前,强降雨已趋于结束,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2日18时45分取消分区暴雨黄色、大风蓝色预警,但截止记者发稿,全市雷电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市民仍需注意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等,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停留在安全地方。由于强降雨主要时段为13日凌晨至下午,对上班上学有影响,建议市民出行时留意最新预警并做好防御。

省气象局还提醒,暴雨多发季节要继续做好防御城市内涝、户外简易工棚、广告牌或电线杆倒塌,远离灯箱变电站等电力设施,另外,山区易引发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驾车途经山区道路要提前了解当地天气和路况,尽量避免晚上驾车经过。

12日夜间,光明区强降雨暂歇,摄于光明区华夏路。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