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薯田埔社区志愿者教外来老人学粤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薯田埔社区志愿者教外来老人学粤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让外来老人能够听懂、会说一些简单的粤语,能与本地居民有效沟通,促进老人融入社区,薯田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粤讲粤有味”社区长者粤语学习兴趣小组。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让外来老人能够听懂、会说一些简单的粤语,能与本地居民有效沟通,促进老人融入社区,薯田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粤讲粤有味”社区长者粤语学习兴趣小组。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前期的宣传,活动还没开始,课室就已经有一群长者在座位上等待了。课堂上社工们讲解了粤语的起源,又介绍了一些俗语。以风趣、幽默的游戏方式教长者基本的粤语发音、词汇、句子,让外来长者打开沟通的大门,更快融入本地文化。有位婆婆表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这节课她还学会了不少知识。出门不知道方向请求他人“不好意思”要说“唔好意思”,和别人说“谢谢”要说“唔该”。活动开展过程中,社工教导组员学习生活中粤语必备的礼貌用语,如“有心”“麻烦晒啦”……组员用普通话的发音跟社工学习粤语发音,课堂气氛浓厚,欢声笑语不断。

宝安日报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何睿婷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