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 南山区在各街道设有近500个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 南山区在各街道设有近500个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南山区医疗机构提供PAC与避孕药具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避孕药具理论知识掌握,提升PAC的服务质量,开展人流后避孕服务,由南山区卫健局主办,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南山区人流避孕服务规范与避孕药具管理培训班”近日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学术报告厅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谭电辉)为进一步提高南山区医疗机构提供PAC与避孕药具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避孕药具理论知识掌握,提升PAC的服务质量,开展人流后避孕服务,由南山区卫健局主办,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南山区人流避孕服务规范与避孕药具管理培训班”近日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南山区卫健局家妇科科长杨海燕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作开班动员。全区各医院及社康中心药具管理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学习班邀请了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家发部主任关婷、避孕药具站站长谭政授课,他们分别就人工流产避孕服务规范、长效可逆避孕方法的新进展、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政策与发展和避孕原理与避孕药具的使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学员均表示获益良多。

据了解,为减少意外妊娠,防止性传播疾病,提高群众的生殖健康水平,保障育龄人群享有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药具和服务,满足群众基本避孕节育需求,国家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专项纳入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市民可免费获得避孕药具和药具咨询服务。目前,南山区在各街道设有近500个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市民可到医院、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设立的人工发放点获得药具咨询服务,可到避孕药具人工发放点、自助发放点免费领取药具。可领取的免费避孕药具包括口服避孕药、外用避孕栓(凝胶、膜)和避孕套等。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