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第二届“福田好少年”评选启动 期间将创作主题曲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届“福田好少年”评选启动 期间将创作主题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届“福田好少年”评选活动启动仪式6月11日在福田区石厦学校拉开帷幕。本届评选活动将从6月持续到9月,以德智体美劳为标准进行评选。同时,活动期间将会原创一首“福田好少年”之歌。

领导嘉宾宣布第二届福田好少年评选活动启动。

石厦学校的学生歌曲表演——《红领巾飘起来》。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邓涛)“飘扬的红领巾闪烁着党的关怀,跳跃着祖国的希望,播洒着星星火炬的种子。”伴随着石厦学校的学生歌曲表演——《红领巾飘起来》,6月11日,第二届“福田好少年”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福田区石厦学校拉开帷幕。本届活动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福田区教育局、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福田区关工委共同主办。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评选活动将从6月持续到9月,以德智体美劳为标准进行评选。同时,活动期间将会原创一首“福田好少年”之歌。

“今年,时值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的建设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更离不开同学们的参与和努力。”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丹丹致辞时表示,第二届“福田好少年”评选活动的启动,能够发现具有“新时代特区特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们,寻找未来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同时,本届活动还将征集福田好少年之歌,安排好少年宣讲团进校园,带动全区173200名在校学生,形成人人争当好少年的良好氛围。

石厦学校的郭恩喆同学,作为第一届福田好少年的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做了《奋进新时代争当好少年》的主题分享,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以及争当福田好少年的心得体会。“我,一个12岁的少年,正应该把未来装在心头、把责任放在肩头、把努力握在手头。”

第一届福田好少年代表郭恩喆同学现场做主题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的石厦学校师生。

作为本届启动仪式的亮点,首次现场举办了“道德讲堂”,邀请了国家一级作家、福田好公民、剧作家、导演秦锦屏为在场师生授课。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活动现场宣布,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二届“福田好少年”也将正式拉开帷幕,福田区的中小学可以各自推荐符合类别特征的学生参选,经专家团讨论后,以综合分数高低排名先后,最终评选出评分最高的前30位好少年。后期将通过新媒体展示、参加线下宣讲活动等方式开展正能量传播。

此外,据了解,首届“福田好少年”活动曾举办网络征集,评选出爱国、创新、孝心、公益等九个“福田好少年”的特征词,活动覆盖福田区各中小学校66所,最终评选出125名有理想、有担当、有创意的“福田好少年”。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