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不留安全死角 不漏安全盲点 观湖全力迎战“龙舟水”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留安全死角 不漏安全盲点 观湖全力迎战“龙舟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针对近期龙舟水强的气候特点,观湖街道以“保安全、保平安”为重点,积极开展汛期三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隐患,防止灾害发生。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针对近期龙舟水强的气候特点,观湖街道以“保安全、保平安”为重点,积极开展汛期三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隐患,防止灾害发生。

受龙舟水影响,观湖辖区近期持续出现大风、雷暴和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按照市、区相关指示精神,观湖街道提前部署,科学决策,强化落实安全检查、应急抢险、人员转移、避险安置等工作责任制和协调机制,加强物资储备、救援装备、应急救援队伍的协调联动,做到情报、指挥、行动一体化,形成上下贯通、合作联动、高效顺畅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御工作。

通过摸清底数,对辖区的危险边坡、易涝点、三边地带、在建工地、危房、旧屋村、河道、水库、菜地、市场等安全隐患点和重点部位,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将巡查整治责任落实到点、落实到人,做到每一个薄弱环节都有人盯牢、每一处危险区域都有人监测、每一个重点工程都有人值守、每一个重要信息都有人传达,不留安全死角、不漏安全盲点,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应对”。

暴雨预警期间,观湖街道累计出动人员430人次,共排查隐患447次,重点巡查积水点55次、危险边坡59次、老旧挡墙23次、老旧屋村248次、河道33次、供电设备18次、水库5次,辖区三防态势总体平稳,未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