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微信群里有警情!警民联动救下欲跳楼妈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微信群里有警情!警民联动救下欲跳楼妈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7日的下午13时44分在光明新湖街道圳美警区的企业群内出现了一张照片,有企业主在警企群中反映:刚才有人试图通过窗户跳楼自杀。新湖派出所圳美警区的队员立即响应,在获知事发地点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展开营救。

打消轻生念头的妈妈。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5月17日的下午13时44分在光明新湖街道圳美警区的企业群内出现了一张照片,有企业主在警企群中反映:刚才有人试图通过窗户跳楼自杀。新湖派出所圳美警区的队员立即响应,在获知事发地点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展开营救。

警区队员赶到事发地点时,发现一名年轻的妈妈正抱着年幼的孩子在已经打开的逃生窗户旁边哭泣,情绪非常不稳定。而其怀中的孩子更是怯生生地望着队员,双手紧紧的抱住妈妈。

考虑到女子情绪激动,容易做出不理智的行为,现场处置的队员并没有贸然靠近,而是远远地轻声交谈了起来,试图转移女子的注意力,稳定其情绪。

言语交谈中得知,女子因为和丈夫发生感情矛盾,在激励的争吵后觉得“活着特别没意思”,一时想不开就起了自杀轻生的念头,抱着孩子坐在逃生窗附近哭泣。

了解女子的情况后,现场队员耐心劝解、细心宽慰,经过近一个小时苦口婆心地劝说,女子逐渐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并离开了窗台。见此情形,队员立刻跑去窗台将逃生窗口关好并用铁丝扎紧,防止女子再出现极端的行为。得知事情圆满解决后,不少商户们和企业群里的成员更是接连点赞。

据警方介绍,今年以来,光明警方在光明辖区探索义警模式,圳美商圈成立了光明分局第一支警企义警队,在特殊时段与警方一起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社区的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