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光明向日葵花海将盛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向日葵花海将盛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蔬果逐渐成熟,期待市民前往亲手采摘。

盛放的向日葵。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在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举办的“欢乐田园 农芒粽彩”系列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幕。记者从欢乐田园获悉,不用多久,花海会再次热闹起来,因为欢乐田园的向日葵花海预计不到半个月将迎来集中绽放。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的花海在去年春节期间“火”了一把,游客观感极佳,纷纷称赞光明花海有真料,并期待不同季节的花海美景。据了解,光明小镇作为光明区重大项目,由华侨城以“文化+旅游+城镇化”模式整体倾力打造运营,对5700亩农田整体运营管理,探索高度城市化地区基本农田保护和发展路径,完善光明城市服务功能,构建大湾区生态旅游新高地。项目规划“一园一庄”,包括欢乐田园、体验农庄两个区块。其中,“欢乐田园”以基本农田为核心,毗邻公明水库区域,由水稻+油菜+花田+菜圃+果林组成。“体验农庄”利用一般农田及农田配套设施用地,以传统农业种植、农耕文化、现代农业技术丰富市民体验。大部分区域向市民免费开放,注重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结合,为市民观光游览提供便利,实现吃、住、行、游、娱、购一条龙。

“前几天,观景台最边角的一块地里向日葵非常给力,也盛开了一片。”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上个月连续降水,很多向日葵植株受影响,欢乐田园工作人员已经加紧育苗、补种,为尽快向市民呈现向日葵花海盛景,预计两周左右将迎来集中绽放,以最灿烂的姿态拥抱阳光。与此同时,欢乐田园的蔬果逐渐成熟,茄子、黄瓜、番茄等期待您来亲手采摘。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