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当街殴打20年前班主任”案将开庭 打人者妻子发文向老师道歉

“当街殴打20年前班主任”案将开庭 打人者妻子发文向老师道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6月10日获悉,本案将于6月12日在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据了解,庭审中,常某的辩护律师将为其作无罪辩护。

北京青年报2019年6月11日讯 2018年12月,一段“男子当街殴打20年前班主任”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随后,当事男子常某被被检方以涉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北京青年报记者6月10日获悉,本案将于6月12日在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据了解,庭审中,常某的辩护律师将为其作无罪辩护。常某的妻子也在今晚通过今日头条发文称,就这次事件中视频流传造成的社会影响,向全国老师诚恳地道歉。

2018年12月,一段“男子当街殴打20年前班主任”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视频中,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拦住一名坐在电动车上的黑衣男子,走近问对方:“还记不记得我?”随后,白衣男子便对着黑衣男子的脸部开始抡臂扇耳光。之后,他又绕到电瓶车左侧,数次质问黑衣男子:“以前咋削我,还记得不记得?”期间,他又扇了黑衣男子多记耳光。

视频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打人的白衣男子是常某,被打的男子则是他20年前的班主任张某,事发时间是2018年7月。2018年12月20日,栾川警方通报此事称,12月17日,张某报警,并提供了自己被打的视频。在杭州铁路警方的配合下,常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后检方对常某提起公诉,检方认为,被告人常某拦截、辱骂、殴打张某的行为,及该视频的公开传播,给张某带来了伤害和羞辱,严重影响了张某的正常生活、工作及其家庭安宁,同时也引发教师群体极大愤怒、侵犯了人民教师的尊严,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应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6月1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6月12日,该案将在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据了解,庭审中,常某的辩护律师、河南广泉律师事务所郭京朝将为常某作无罪辩护。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6月10日晚间,常某的妻子通过今日头条发文称,就这次事件中视频流传造成的社会影响,向全国老师诚恳地道歉。常某打完老师之后,有跟她提到过这件事。当时她强烈反对丈夫如此冲动的行为,还因此吵了一架,常某说知道不应该打老师,但一时冲动,没有控制住,他非常后悔。

常某的妻子称,事件发生后,他们一直在找张老师,希望能见见面,诚恳地向他道歉。但是虽然多次联系,却没能联系到他。有认识的人告诉他们,张老师希望不要再找他。他们也曾登门拜访,但张老师报警并举报他们扰民。

据媒体报道,6月9日下午,常某的父亲表示他们曾通过多个渠道找被打老师张某和解,但对方始终未明确表态,“约两个月前,我去了他家里,但他连门都没开,隔着门让我找政府”。常某的父亲认为,孩子错了,但并没有犯罪。

北京青年报记者李铁柱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