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婆婆血糖飙升,原来竟是孙子玩冰箱惹的祸

婆婆血糖飙升,原来竟是孙子玩冰箱惹的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8岁的王婆婆五年前查出糖尿病,平时自己注射胰岛素、控制饮食、配合运动,血糖控制得还不错。近几日,王婆婆老觉得口渴,体重也下降了,整个人状态很不好,她知道自己的血糖一定出问题了。

楚天都市报2019年6月10日讯 许多糖尿病患者家中常自备胰岛素,可68岁的糖尿病患者王婆婆就因注射了没有保存好的胰岛素,导致血糖飙升。昨日她到武汉市东湖医院检查时得知原因后,表示以后再也不敢大意了。

68岁的王婆婆五年前查出糖尿病,平时自己注射胰岛素、控制饮食、配合运动,血糖控制得还不错。近几日,王婆婆老觉得口渴,体重也下降了,整个人状态很不好,她知道自己的血糖一定出问题了。昨日,她来到家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检查,果然血糖超出正常值2倍左右。

医生仔细询问发现,王婆婆一直将胰岛素放在冰箱保存,每次注射时才从冰箱拿出,注射完再放进冰箱。上个月,王婆婆的小孙子到她家里来玩,出于好玩,他把冰箱打开,把冰箱的温度调低了,搞得冷藏室都结了冰,胰岛素也未能幸免。之后,王婆婆仍然每天使用这些胰岛素,而这些结过冰又融化的胰岛素实际上已经失去了药效,因此导致她的血糖飙升。王婆婆这才恍然大悟,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敢大意了。

武汉市东湖医院糖尿病专科护士段毅提醒糖尿病患者注意胰岛素的保存,未开封的胰岛素应该在冰箱冷藏保存,不可放在冷冻室;已经开启使用的胰岛素在20℃左右保存最好,不要超过30℃;患者外出时携带胰岛素要避免日晒,也不要长时间震荡,乘坐飞机时则应随身携带,不要托运等。(记者郑晶晶)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