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深大今年本科招生6750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大今年本科招生6750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6月9日从深圳大学获悉,今年深大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共6750人,招生范围分布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大今年首度在北京招生,并将新增1个招生专业:预防医学。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6月9日从深圳大学获悉,今年深大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共6750人,招生范围分布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大今年首度在北京招生,并将新增1个招生专业:预防医学。

据悉,深大今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共6750人,招生总计划增加了150人。今年首度在北京招生,拟定计划15人(理工类9人,文史类6人)。 深大今年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增加了近100人,总计划达到5407人,其中本科批4640人,提前批607人,重点高校面向广东贫困农村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160人(单独招生代码为30590)。广东省提前批录取批次,计划较2018年增加215人,招生专业为护理学专业以及8个师范类专业。新增的预防医学专业也面向广东省招生,计划30人。

广东以外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文科类、理科类列第一批(重点批或本科批)录取,不分文理科类的省份以该省招生专业目录为准。深大将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确定投档比例。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在深大投档比例范围内,对于已投档至该校的普通文理类考生,在服从所有专业调剂、体检合格且符合有关录取规定的情况下,深大承诺录取,均不退档。此外,深大不设专业分数级差,没有单科分要求,普通文理类专业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

深大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全校设约30个特色实验班,分层分类培养特色人才。学生入校后在一定范围内通过二次选拔,可入读数理金融实验班、投资科学国际接轨班、国学精英班、大数据特色班、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等各类特色实验班。

2019年,深圳大学继续针对优秀新生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高考文化成绩在广东省理科8000名及以上或文科2000名及以上、外省理科约2%及以上或文科约1%及以上的新生:可获高等研究院面试资格或特色实验班优先预录取资格,最高可获新生奖学金10万元人民币,最高可获国际交流资助10万美元,最高可由院士担任学业导师,优先进入“大学生涯规划导师全程跟踪计划”和高端科研实验室,推荐进入“百强名企带薪实习计划”等。

据悉,深大的工程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化学6门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行列,同时深大也是全国就业前景最好的大学之一。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通讯员 王若琳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