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南山区召开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 进一步规范南山区政府采购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召开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 进一步规范南山区政府采购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规范南山区政府采购工作,提高政府采购质量和效率,6月5日下午,南山区财政局和区采购招标中心结合南山区近期有关政府采购政策,在南山区博物馆举办全区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区属行政事业单位分管政府采购的单位领导以及采购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帅博)为进一步规范南山区政府采购工作,提高政府采购质量和效率,6月5日下午,南山区财政局和区采购招标中心结合南山区近期有关政府采购政策,在南山区博物馆举办全区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区属行政事业单位分管政府采购的单位领导以及采购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区财政局对 《南山区财政局关于2019年南山区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等事项的通知》和《南山区采购人政府采购工作责任制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度讲解,要求采购单位明确机构职责,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规范采购工作流程管理,加强政府采购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区采购招标中心结合采购工作实际情况,对政府采购需求编制及系统操作作了针对性解读,对合同备案和履约评价的难点、重点、痛点进行系统性的梳理和解析,并希望各采购单位积极履行采购主体责任,提高政府采购质量和效率。

针对南山区目前政府采购工作实际情况,区财政局和区采购招标中心相关负责人提出,希望各单位对政府采购工作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当前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程序与结果并重的政府采购管理理念;同时进一步明确采购人责任,对内部管理和内控流程进行细化和规范 ,切实落实采购主体责任;更要加强把关,确保采购效果,采购人要重视合同管理,加强履约验收管理,提高我区政府采购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据悉,近年来,随着南山区政府采购业务的逐年增长,区财政局和区采购招标中心不断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不断完善政府采购相关制度。目前,南山区已经建立了9大类区级政府采购预选项目,26类部门预选供应商库,不仅给予采购单位提供方便快捷的预选采购,而且有利于促进政府采购工作廉洁高效。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