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深圳“塞纳河”迎来首届龙舟赛,外国选手感受中国传统节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塞纳河”迎来首届龙舟赛,外国选手感受中国传统节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加油、加油……”6月7日上午,深圳“塞纳河”迎来首届龙舟赛,碧波荡漾的大沙河上锣鼓喧天,两岸观众不断为选手们纳喊助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加油、加油……”6月7日上午,深圳“塞纳河”迎来首届龙舟赛,碧波荡漾的大沙河上锣鼓喧天,两岸观众不断为选手们纳喊助威。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南山区龙舟协会一队获得2019南山区首届沙河龙舟赛冠军。比赛还吸引了多名外国选手的参与,实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与文化。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民间体育文化赛事。端午节当天,由深圳市南山区文体局发起、深圳市赛艇协会主办的2019深圳南山区首届沙河龙舟赛。本次活动吸引了100多位国内外龙舟爱好者参与,在推广赛艇龙舟运动的同时,促进中西方文化结合,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

蓝天白云、碧波荡漾,绿树成荫,鲜花怒放,经过水质治理后的大沙河格外迷人。比赛还没有开始,已经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围观。比赛于当天上午9时正式开始,最终南山区龙舟协会二队、深圳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铁匠国际女子队、南山区龙舟协会一队进入决赛。

经过紧张的角逐,南山区龙舟协会一队以2分10秒获得冠军,深圳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以相差3秒的弱势屈居亚季,铁匠国际女子队夺得第三名。



南山区龙舟协会一队的领队告诉记者,他们的比赛队伍成立不算太久,但经过两周的努力训练,没想到能获得首届沙河龙舟赛冠军,队员们都非常意外。

在比赛中,几位外国选手的身影特别引人注目,来自俄罗斯的选手热里亚告诉记者,他来深圳多年了,已经会讲普通话,虽然他已经知道中国端午节的来历,但是第一次在端午节参加龙舟赛,通过这次比赛,让他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

主办方负责人透露,为了更好的丰富民间体育文化赛事,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今年下半年,还将再次举行龙舟赛,让更多的龙舟爱好者和市民能参与到运动中来。

大沙河生态长廊是南山区重大民生工程,是继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全国首个人才主题公园之后,南山区第三张靓丽名片。

经过数年有效的水质治理,大沙河已成为深圳版的塞纳河。早在2017年7月,这条河流开始有了第一条赛艇进行运动,如今已成为赛艇爱好者的打卡胜地。

2018年9月,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正式对市民开放,2公里示范段范围从大沙河入海口至深南大道,全长约2公里,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示范段沿途有大小看台、景观廊架、人行步道、自行车道、管理用房、公厕和赛艇中心等功能设施。示范段内还将设置U站、全园免费WIFI、直饮水机、母婴室、残疾人卫生间、自行车停放点、休闲坐凳、指示系统、广播系统、监控系统等便民设施。

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工程设计为大沙河全段,从长岭陂水库至入海口,全长13.7公里,景观设计范围为河道驳岸至两岸市政道路红线,挖掘人文价值,营造多样化的城市河岸景观序列,形成具有城市记忆特色底蕴的城市名片,目前上游部分也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

大沙河整条河流呈倒“L”型,如一条蜿蜒美丽的“绿色飘带”,把南山区南北两个片区串起,构建山水相依、水城共融的城市特质。

放眼整个河水流域,大沙河西侧毗邻沙河西路,沿线有大冲公园、九祥岭湿地公园、西丽水库、西丽大学城等特色景观,大沙河东侧沿线有高尔夫公园、大沙河公园、居住组团、塘朗山等绿地空间。

从大沙河沿岸区域来看,它是一条“城市项链”,将西丽湖、大学城、高新区、深圳湾串起,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带”。

深圳市赛艇协会坐落于有“中国硅谷”核心之称的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基地包含专业的艇库、上下水码头、室内训练馆及综合区,拥有陆上划船机模拟器数十台,单人艇、双人艇、四人艇、八人艇二十余艘,可同时满足近百名专业赛艇人士的使用需求。此外,还设有荣誉馆、接待室、更衣室及淋浴室等,功能齐全,环境舒适。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