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男子小区内遭狗严重咬伤,缝了30多针!原因是狗主人的一个疏忽…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小区内遭狗严重咬伤,缝了30多针!原因是狗主人的一个疏忽…

分享

湖北的向先生在小区里遛狗

哪知却突遭飞来横祸

突然一条大黑狗蹿出来

先咬伤了他的博美犬

受驱赶后又凶狠咬伤他本人

导致他受伤缝了30多针

回忆起5月31日那一幕

向先生至今心有余悸

向先生介绍,5月31日晚7时,他在居住的湖北宜昌西陵区民佳家园小区里遛狗,牵着自家的博美犬在小区里散步。突然,对面一名黑色长裙女子牵着的一条大黑狗窜了过来,咬伤了博美犬。

他上前驱赶时,大黑狗又张嘴咬来。因躲闪不及,他下体被咬伤,当时就痛得蹲在地上。

记者获得的一段视频显示,向先生牵着一条博美犬在小区散步,迎面走来一名穿黑色长裙的女子,她身边跟着一条大黑狗和两条小狗。

双方即将相遇时

大黑狗猛地冲了过来

咬住博美犬后甩了几下脖子

博美犬倒地不起

在向先生和黑裙女子交涉过程中

大黑狗又冲向博美犬

向先生见状

拿着狗绳驱赶大黑狗

这时大黑狗转头一口咬向向先生的下体

受伤的向先生试图赶走大黑狗

不料大黑狗又咬住他的手臂

向先生双手捂住下体

最终坚持不住倒地不起

大黑狗接着继续咬他

两条小狗也跟着咬

▲向先生受伤倒地不起

通过视频可以发现,大黑狗攻击向先生时,黑裙女子一直在试图制止,但没有成功。向先生倒地不起后,女子强拽着大黑狗离开。

湖北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付海波介绍,经检查,向先生阴囊、左上肢、左背等多处被咬伤,“做了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向先生才脱离生命危险,但阴囊严重撕裂,缝了30多针。目前正在康复中。”向先生说,自己被大黑狗咬伤后,一名好心邻居帮忙打了120。目前,他已交了1万多元医药费,伤情恢复得还可以,但大黑狗的主人至今未露面,“连句对不起都没说。”

宜昌警方相关人士表示,事发时派出所民警就赶到现场处置,对双方情况都做了详细了解,对向先生的遭遇表示同情,目前,正在协调当地街办和社区各方调解善后。

遛狗不牵绳

频频引发纠纷甚至伤亡

随着城市养宠的增多

居民对不文明养狗行为怨声连连

其中最反感的就是

遛狗不牵绳

由此造成的狗咬人事件时有发生

因为不拴狗绳引发纠纷

甚至还闹出了人命!

2018年8月,上海青浦练塘镇一小区,遛狗未牵绳的21岁大学生小张,与49岁的邻居屈先生发生争执。小张殴打屈致其倒地,最终屈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小张被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制裁。

因为遛狗未牵绳,让两个家庭支离破碎。

遛狗牵绳

也是对爱犬的保护

遛狗,必须佩带牵引绳,这不仅仅能保障路人的权益,也是为了保护狗狗自身。牵引绳是狗狗的生命线,一根牵引绳能减少狗狗30%的误食、40%的车祸、50%的丢失几率。

带犬出门必牵引

不仅是对别人安全负责

也是为了保障狗狗的安全

宠物本无罪

责任在于主人

请做一个文明的养宠人

请约束好你的宠物

保护家人、他人和自己不受伤害!

最后提醒大家

被狗咬伤后

一定要及时就医

注射狂犬疫苗

正确的认识狂犬病

对动物进行免疫

才是控制狂犬病的最佳途径!

接下来一图带你全面了解

狂犬病的流言与真相!

来源|楚天都市报、上游新闻、新闻晨报、湖北经视、腾讯较真平台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 |楚天都市报、上游新闻、新闻晨报、湖北经视、腾讯较真平台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