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前海控股基建前湾项目党支部携手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部党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控股基建前湾项目党支部携手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部党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前海控股基建前湾项目党支部与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部党工委共同开展“青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前海控股基建前湾党支部书记崔江峰,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党工委书记李魏来,市政VI标各工区经理、书记参加活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吴介普 董定坤)日前,前海控股基建前湾项目党支部与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部党工委共同开展“青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前海控股基建前湾党支部书记崔江峰,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党工委书记李魏来,市政VI标各工区经理、书记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引导党员、团员和青年员工回顾历史、畅想未来,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前海城市新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开发建设事业中。前海控股基建前湾党支部刘一超介绍指出,青年员工要依旧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通过不懈的奋斗和努力,打造出更多精品工程,实现前海城市新中心高质量建设发展。


第一站: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参观学习

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下午15:00时,崔江峰同志、李魏来同志带领大家来到深港青年梦工场参观。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前海的国家战略定位、自贸新城建设发展历程以及深港青年的创新成果,特别强调了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发展宗旨。工作人员介绍道:“梦工场的设立就是为了助力创新人才发展,服务深港及世界青年创新创业,帮助广大青年实现创业梦想的发展理念。前海发展“生机勃勃”,青年使命光荣艰巨。大家一边参观学习,一边探讨交流,对深港青年创新成果表示敬佩和赞赏。

第二站:前海石公园重温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前海的重要指示

奋进新时代,拼搏正当时。参观完青年梦工场,双方队伍继续前往前海石公园。“前海石”是前海的精神地标,2018年经过优化提升后,新造型如“扬帆出海”,象征“改革开放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前海,都站在前海石旁做出重要指示。2012年1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提出殷殷重托:“一张白纸,从零开始,精雕细琢、精耕细作,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前海时感叹:“发展这么快,说明前海的模式是可行的,要研究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向全国推广。”;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总书记又特别提到“前海生机勃勃”。总书记的关心,激发了前海青年干事创业的奋斗力量。大家站在前海石旁展板处认真阅读学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介绍》,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肩负起青年使命,把握历史机遇。

第三站:5号冷站观摩交流

党建聚合力量,实干提升品质。从前海石公园来到5号冷站,市政VI标生产经理向各位党员、团员介绍了5号冷站的设计创新、技术创新、功能创新、施工重难点以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崔江峰同志指出:“5号冷站工程是前海管理局关注的重难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党建共建的目的就是聚集合力,结对结心,共同克服施工中存在的困难,为该工程高质量建设和早日运营做好服务”。

第四站:集中学习交流

抓实学习教育,永葆奋斗热情。从5号冷站观摩结束,活动队伍一行来到前海市政VI标集群会议室集中学习。前海控股公司技术安质部组织学习了前海合作区安全管理考核办法;李魏来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崔江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

牢记使命齐奋进,凝心聚力造新城。活动最后,崔江峰同志总结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大家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当前,前海市政VI标5号冷站、三号景观桥、南北联络通道工程都进入到攻坚期、关键期,共建双方的党员、团员、青年员工要发扬五四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现场、了解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发挥基层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我们要树立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苦干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要用实干作风克服遇到的一切问题;要用底线思维抓好安全质量管理;要用创新思维打造更多品质工程;要向高标准、好项目对标,共同为“前海质量、前海标准”贡献力量。

李魏来同志表示,本次共建活动中,双方的党员、团员、青年干部因“结对”而“结心”,以“共建”促“共进”。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项目党工委将与前海控股公司基建前湾项目党支部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平台加强沟通,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努力打造高质量前海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