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集中评审 社会各界代表为20所文明校园打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集中评审 社会各界代表为20所文明校园打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朱静)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进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8日,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教育局在文明校园全覆盖的基础上,联合开展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评选活动,旨在优中选优。评选活动从5月中旬开启,经过自行申报、联合审查等程序后,筛选出20所学校进入集中评审环节。

评审人员涵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员单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社会组织、街道等各类代表,各个学校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各校长以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PPT或视频,围绕领导班子、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教师队伍、校园文化、特色工作等六个方面的创建标准,详细汇报了学校创文过程中的具体举措与特色亮点。

听了各校的创建介绍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曾震科表示,创建文明校园既要重目的,更是重过程,希望各个学校以评促建,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在汇总网络投票、集中评审、实地考察三方面的得分后,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将在6月下旬发布。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