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前海:把前海演艺中心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地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把前海演艺中心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地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由前海管理局筹划部署,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承办的前海演艺中心项目定位策划专家论证会成功举行。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日前,由前海管理局筹划部署,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承办的前海演艺中心项目定位策划专家论证会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剧院、高校、艺术院团、建筑设计、声学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为前海演艺中心项目建言献策。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法治与社会建设促进处、发展财务处、土地和房地产管理处,前海控股公司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前海演艺中心

作为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的公共建筑之一,前海演艺中心是前海管理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开发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视察前海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强化前海城市新中心的文化引领功能而重点打造的标志性文化设施。

前海演艺中心项目初步选址前海桂湾金融先导区的02-01-01、02、03和02-01-04、05、06两个地块,总用地面积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6万平方米。根据策划定位,前海演艺中心集演出、展览、文创、艺术教育、文化交流、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住宿餐饮等功能于一体,将承载前海国家战略平台对于文化艺术追求的梦想,构筑人文前海、休闲前海。致力于成为国际表演艺术中心、科技人文创新中心、艺术教育亲民中心和地标文旅休闲中心,打造前海24小时不落幕的优质文化生活圈和广大观众的精神客厅。

本次论证会上,唐绍杰首先代表前海管理局向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专家们在项目策划咨询单位的方案基础上,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对项目定位、功能及运营提出宝贵指导意见,助力演艺中心打造成为前海、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地标,成为新时代彰显前海“文化自信”的标志场所。

项目策划咨询单位从城市文化运营的角度,对前海演艺中心项目定位、发展背景、功能布局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并在论证会上就国际演艺中心案例调研分析、前海演艺中心项目定位与功能策划等多个研究成果作了详细汇报。其他设计咨询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环境噪音及振动评估,项目建筑容量研究等。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前海演艺中心的功能定位、项目特色及空间布局。一致认为歌剧院、音乐厅、实验剧场、美术馆、露天剧场、前海汇文创街区和艺术精品酒店七大功能设施业态丰富、创意超前,具有连接、开放、跨界、集群等特色。项目囊括了全部视听艺术,符合国际上表演艺术和视觉艺术融合的发展趋势,又突出了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将前沿艺术与前海特色高科技产业有机链接,让前海在艺术领域走向国际前沿,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全新的创新基地,真正发挥公共文化建筑的吸纳、聚合、孕育功能。

唐绍杰对前海演艺中心项目定位策划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专家论证会增强了将前海演艺中心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地标的信心,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对项目规划建设运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我们将以专业化眼光、国际化水准、协调性思维,扎实做好项目的具体设计实施工作。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