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前海模式”落地西安高新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模式”落地西安高新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签约标志着“丝路(西安)前海园”的正式启动。“丝路(西安)前海园”:丝路(西安)前海园项目拟将“前海模式”复制推广至西安,引入前海相关产业链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金融持牌机构、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和金融科技公司等,并导入前海金融创新政策,推动落实自贸区金融创新试点,打造西部金融改革创新高地。2017年7月,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与西安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深圳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西安高新区在西安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丝路(西安)前海园”项目。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田夫表示,深圳前海一直把西安作为合作发展的重要城市。丝路(西安)前海园项目将在双方加强经济合作、实现区域优势互补、优化区域产业结构、构建区域合作共享机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项目早日建成、早出成效,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

李明远表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是我国自贸区建设的先行者,许多经验值得推广。相信西安的战略机遇优势、创新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基础和优质营商环境,必将为丝路(西安)前海园的建设发展提供助力和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成为沿海与内地合作典范。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丝路(西安)前海园”:

丝路(西安)前海园项目拟将“前海模式”复制推广至西安,引入前海相关产业链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金融持牌机构、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和金融科技公司等,并导入前海金融创新政策,推动落实自贸区金融创新试点,打造西部金融改革创新高地。项目将落户在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内容包括总部金融区、创新金融区(含基金小镇)、金融科技区、高层金融人才居住区、商业配套等。

2017年7月,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与西安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18年8月,深圳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西安市高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标志着“丝路(西安)前海园”的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