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田夫率队调研大鹏新区 推动改革创新协同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田夫率队调研大鹏新区 推动改革创新协同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赴大鹏新区,调研前海与大鹏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5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赴大鹏新区,调研前海与大鹏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陪同调研。

田夫一行先后来到西涌旅游度假片区、西涌天文台、旅游专用口岸码头选址点实地调研,听取大鹏新区相关工作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研究协调加快自贸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游艇旅游自由港建设、推动前海大鹏产业协同发展等重点事项。

田夫对大鹏新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大鹏新区以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为主线,推出多项“全国率先”的改革创新举措,贯彻新发展理念,产业发展聚焦核心、特色鲜明,城区建设步伐加快、全面提质,很多理念、经验和做法值得前海好好学习借鉴。

田夫强调,要加快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在前海首批29项改革创新成果经验将落地大鹏、示范区工作取得初步进展的基础上,要更进一步密切双方的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尽快迈出步伐、取得成果,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共同作出新贡献。

田夫要求,前海和大鹏新区要以双方的互访和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实现两翼“齐飞共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尤其是在合作打造粤港澳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方面,要尽快推动出台切实有用可行的改革创新举措,在前海、大鹏形成国际游艇高端特色集聚区,打造世界级游艇旅游自由港。

据悉,4月24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与大鹏新区管委会签署了《关于构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共同构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开启了双方密切深度合作的序幕。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工作取得初步进展,前海首批29项改革创新成果经验将在大鹏新区复制推广。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王锦侠,大鹏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