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最新,华为“鸿蒙”实锤!

最新,华为“鸿蒙”实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4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并标注该商品可用于操作系统程序。

华为自研操作系统半揭面纱。

5月24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并标注该商品可用于操作系统程序。

而早前第一财经曾曝料,华为从2012年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备用名即“鸿蒙”。

图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

当时有网友就感叹,“鸿蒙”二字太燃了: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鸿蒙”申请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专用权限期是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

在商品名称一栏中,华为鸿蒙可应用于操作系统程序、计算机操作程序、计算机操作软件等等。

5月20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谷歌宣布中止华为更新安卓系统。此举被花旗银行视为“让华为瘫痪”。

而次日华为西欧业务部副总裁沃特金斯(Tim Waktins)就回应,其实华为早已准备好应对方案:华为操作系统早已开始研发,并已在中国部分地区进行了测试,预计“很快”就能上市。

《金融时报》则透露,华为操作系统并不是“临时抱佛脚”,其研发时长至少有7年之久。

当天(21日)晚间,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操作系统(OS)将可能面市。届时华为操作系统还将兼容全部的安卓应用。

余承东表示,华为始终坚持打造自己芯片的核心能力,坚持使用与培养自己的芯片。除了自己的芯片,还有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打造。

与此同时,“鸿蒙”的名称也迅速流传网络。

观察者网注意到,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还能查到华为“鸿鹄”、“鸿雁”等注册商标。

前者商品名称标注为集成电路、电子芯片,后者则与通信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有关。

当小编进一步搜索华为注册的商标时,惊了:

子龙、浩天、青鸟、朱雀……这是注册了一整本中国神话?

来源:观察者网(ID:guanchacn),作者:徐乾昂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