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我和我的祖国”共唱一曲奋进之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和我的祖国”共唱一曲奋进之歌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5月20日《人民日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耳熟能详的旋律,一首歌能够让大家的心与心更加地靠近,此刻,因为这首歌让大家紧紧地相拥在一起,其实,这并不只是一首歌的力量,这是“相偎相依”的真情流露,这是爱国精神的共鸣,这更是一曲共唱的奋进之歌。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翻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踏平坎坷成大道。这是一段不短的路,因为他的坎坷,因为他前进的每一步都是无数人用汗水、泪水,甚至是鲜血铺就,这一段路上有各个领域的优秀工作者,有先进典型,有好榜样,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一个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爱。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绩的获得更离不开奋斗。神舟飞天,蛟龙潜海,“天眼”傲世……今日的成绩正是昨日的努力而换来的,凝望这些大家眼中的“传奇”,我们更感觉到一股油然而生的自豪,因为,这是我们伟大的祖国。

当“我和我的祖国”站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不是渺小的一个“我”,而是整个祖国中最重要的一个“我”,肩上担负的使命,更让“我”看到了我们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中国梦的“绘制者”和“施工员”,强大的祖国一直站在我们的身后,给我们支持和勇气,而我们一直为了祖国的更加强盛而不断努力。

时间见证奋斗者永不停歇的决心。新中国成立70年,从满是硝烟的战场转向没有硝烟的人才战场、科技战场,我们更懂得“奉献终身”的意义和内涵,我们更明白忠于祖国一直不曾改变,只有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才能不辱使命。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我和我的祖国”不可分割,为了祖国更加地美化,“我”更需要立下鸿鹄之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去凝聚奋斗之力,共同唱响这首奋斗之歌。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