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福城街道培育优秀讲师 讲好“福城第一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培育优秀讲师 讲好“福城第一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3日上午,福城街道开展“福城第一课”兼职讲师、社区讲师、辅导员培训,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奚雷雷 郑楷纯)“福城第一课”开课以来,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家园意识和奋斗意识不断增强。如何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授“福城第一课”?如何丰富培训内容,让培训知识更深入人心?如何最大限度提升培训效果,让培训内容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这些问题一直是“福城第一课”讲师团最为关注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福城第一课”讲师团的授课水平和沟通技巧,5月23日上午,福城街道开展“福城第一课”兼职讲师、社区讲师、辅导员培训,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是好讲师大赛全国优秀讲师、沟通技巧专家陈老师为讲师团授课,该项培训活动从情景演练中引入了肢体语言、重音表达及内容传达对沟通传播的重要性,强调了“沟通需要互动”的重要原则,并以绘图游戏、折纸活动、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引导讲师团如何更好地提高沟通技巧和授课水平,使大家学会主动表达与倾听,了解“何种沟通方式可以快速达到理解对方的程度”。

“福城第一课”的培训对象有楼栋长、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企业经营者、管理人员、安全生产从业人员及员工、出租屋业主、实际经营者和租客、电动自行车主、“三小”场所经营者、娱乐场所经营者、管理人员、学生等等,面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如何有效沟通,让培训对象更感兴趣,更愿意主动倾听,一直是讲师团亟需提升的能力。

本次培训结合“福城第一课”的特点,陈老师还为讲师团出具有实践性、针对性建议,并结合大量的沟通案例,剖析了不同沟通方式的优缺点,让大家对沟通技巧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整个培训风趣、灰谐、幽默、实用,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和阵阵笑声,让大家在轻松幽默的气氛中学习、探索有效沟通之道,使所有参训人员受益匪浅。通过此次的培训,不仅能够帮助讲师团的自我成长,未来还能有效提升“福城第一课”内容质量和水平。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让他们深有感触,更进一步掌握了有效沟通的精髓所在,今后一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努力提高沟通技巧水平,为“福城创业、创造奉献者”提供最温馨的服务,讲授最实用的“福城第一课”!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