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光明区发布2019年5大类40个改革工作要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发布2019年5大类40个改革工作要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3日下午,光明区2019年改革工作宣传会议在区公共服务平台召开。会上,光明区改革办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9年5大类40个改革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陈圆圆)5月23日下午,光明区2019年改革工作宣传会议在区公共服务平台召开。会上,光明区改革办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9年5大类40个改革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2018年光明区突出重点领域、光明特色和改革试点3个层次,统筹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等42个项目,推出改革举措130条,形成制度创新成果58项。2018年,光明区在全市年度改革执行绩效考核中获满分100分的成绩,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项目荣获“2018年深圳改革攻坚奖”。

会议发布了2019年光明区改革工作要点,今年的改革工作围绕加快建设“四城两区”,着力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结合“城市质量提升年”和“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展开部署,包含5大类40个。5大类含经济体制改革、民主法治与社会治理体制改革、重大民生与文化体制改革、城市建设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以及党的建设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其中,经济体制改革中由区委书记王宏彬牵头,将推进光明科学城“智贸区”建设机制改革,重点围绕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和运营需要,在大科学装置建设运营、对外科技交流合作、国际人才引进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形成具有综合实力的政策体系,加快构建宜居宜业宜创的人才特区和创新生态,打造光明科学城“智贸区”,努力创造有利于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体制机制。市级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试点由区长刘胜牵头,是光明区承接的2019年市级改革试点,将努力营造成本更低、服务更优、法治更健全的一流营商环境。

光明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光明区将不定期向社会公布改革工作进展,营造良好的改革宣传氛围,激发全区上下团结奋进的改革热情和力量;加强对改革经验的总结与推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谢燕丽]